竞技风暴

最后一场热身赛中青队完败 中方教练:克劳琛太固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8:16 扬子晚报

  昨天凌晨,正在备战荷兰世青赛的中国国青队结束了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0:2不敌美国队,中青队就这样结束了世青赛前的全部热身赛。在这场比赛中,国青队完败。整场比赛前后有18名球员上场比赛,队员们的身是热了,但大家的心却凉了。踢完这场比赛,没有人再提什么进八强之类的事情,“就这么让我们去打世青赛,别说八强了,小组能不能出线还难说呢。听说巴拿马曾经2∶0赢过美国,如果是真的,那么这个小组我们可能就是最弱的球队了。”打完比赛之后,几个队员相互之间在议论,大家对世青赛的前景都难以乐观。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目前主教练克劳琛和中方教练组矛盾重重,整个队伍中气氛很不好,如此实力加上内讧不断,怎让人不心寒?汤敏

  中方教练:克劳琛太固执

  前几天足协总局和足协都力挺克劳琛,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明确提出一定要服从克劳琛的安排,目前中方人员也是这么做的,在技战术问题上毫无保留地支持克劳琛。一位中方人员表示“现在还能说什么呢?该说的我们早就说过了。现在你说还能有其他什么选择吗?好坏就是克劳琛这一锤子买卖了。”不过中方教练在内心的抵触情绪并没有丝毫削减,特别是最后一场比赛0∶2完败美国后,大家对克劳琛的失望情绪越来越严重,一名中方人员开玩笑地说“能不能开除克劳琛啊”。

  一名中方教练表示,此前媒体也披露了很多中方教练组跟克劳琛之间有矛盾,有隔阂,这是事实,但我们要澄清这矛盾的实质是什么。可能我们这些中方教练的水平不如克劳琛,但我们跟了这支球队四年,这支队伍的每个球员我们都非常熟悉,这支队伍的优势和弱点在哪里我们非常清楚,而克劳琛实际接触这支队伍不过两个月的时间,他在认识上出一些偏差也是很正常的,我们想把我们知道的情况告诉他,让他能够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但克劳琛对我们的建设性意见从来都不当回事,这就是问题的根源。说实在的,从这场比赛看来我们一无是处,克劳琛自己也讲后卫防守不行,中场控不住球,前锋跑不出空当,这场比赛是我们到德国之后的第十一场热身赛了,他所说的这些问题在过去的十场比赛中都不同侧面、不同程度地暴露过,但直到现在球队还是这些问题,为什么?克劳琛并没有真正找到球队问题所在的根源,因此他的解决方法都无法有的放矢,效果自然就不好。汤敏

  杨一民抵荷平“内乱”

  世青赛即将开打,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已经飞抵荷兰。为平息目前国青队杂乱无章的“内讧”,经过谢亚龙、杨一民的研究,已经对国青四名助理教练做出了世青赛后的安排,这也是让国青教练组能安心服从克劳琛的步骤。

  根据足协上周研究后的安排,世青赛后,不会立即组建国奥队,国青队解散后,将有部分队员被挑选入朱广沪的国家队“委培”,待到2007年后再组建完全建制的“国奥队”。现国青队教练和经过竞聘后上岗的国字号教练经过重新分配后,已经“分门别类”地分到了五支球队当中。其中朱广沪的国家队教练班子中,除了现任的朱广沪、李树斌及徐涛外,还将根据朱广沪的提议增加国作金和一名外籍体能教练。

  87年龄组国青队主教练选择没有意外,带队参加伊朗世青赛的代理主教练王军顺利“转正”,他的助手还是助理教练张军和守门员教练李伟;88年龄组国少队教练没有发生变化,主教练张宁与助理教练李洪武及守门员教练哈威的搭配也将保留下来。

  现国青队助理教练张海涛、胡建平和区楚良也各有归宿。年底即将组建的90年龄组国少队将由翟彪担任主教练,助理教练则是中方教练组长张海涛以及守门员教练李立新。女足教练已经确定为“13模式”,即主教练裴恩才加上助理教练王海鸣、施连志以及世青赛后到女足报到的胡建平。程善

  德国人为克劳琛抱不平

  中青队内矛盾重重已不是新闻,德国人对中方的一些做法也是很不满。他们忍不住反问:作为主教练,克劳琛的权威又在哪里?

  在巴特基辛根,克劳琛和另几个德国助教住在一家四星级酒店,并没有和球队住一起。这家酒店的老板娘对克劳琛非常敬重,称他在德国是个知名教练,就连德国足协都很给他面子。在德国人看来,主教练应该是一支球队的绝对权威。可是让德方不解的是,为什么在热身赛中总会有很多人“代替”克劳琛在指挥比赛。德方助教魏茨说:“在以前好几场热身赛中,教练席上有很多人指挥场上球员,他们难道一点都不懂得尊重主教练吗?!”他表示,中方教练这种越俎代庖的行为在德国足坛是绝对不会被允许的,只有主教练授权某个教练,后者才可以去指挥球队。

  虽然克劳琛对此表示无所谓,不过他也委婉地提出了自己的不满,他说:“我有三十多年的执教经验,去过很多国家,包括在亚洲一些国家执教过,我知道应该怎么去调整球员的状态,也知道如何带队训练。”袁崴

  小调查

  这是某网站关于国青此次世青赛前景的调查,从结果可以看出,大多数球迷对即将出征的国青队并不看好。选项比例票数赢一场小组未出线26.31%%1137小组出线19.32%% 835进一球小组未出线18.21%% 787平一场小组未出线14.3%%618进八强 9.72%%420进四强 5.04%%218进决赛 7.1%% 30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