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将帅不和加剧矛盾一触即发 国青队最后热身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7:35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胜报道

      本报讯昨天,在世青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中青队以0比2完败于美国国青队。这场比赛,中青队原本不该输,是克劳琛的保守战术导致了败局。

      面对并不十分强大的对手,谁也没有料到,克劳琛在准备会上要求大家“收回来打”。这一布置让球员摸不到头脑,球队很快为克劳琛的保守付出了代价。上半场谭望嵩后场横传失误,被对方断球形成单刀,城门告破。之后对方利用角球机会,造成门前混战,又下一城。下半场中
青队形势有所好转,在进攻中获得了一些机会。此时克劳琛却开始大范围换人,随着主力球员的下场,球队的战斗力突然下降。“他说要把机会留给大家,可是我们刚刚找到感觉,就被换了下来,其实比分是可以扳回来的!”一位主力队员下场后心有不甘。

      赛后年轻气盛的小将们已经累得说不出话来,但还是憋不住,对德籍主帅克劳琛的积怨忿然爆发。克劳琛将输球之责归咎于球员表现欠佳,对此一名主力球员忍无可忍道:“他好意思说我们踢得不好?是谁让我们放弃在前场逼抢,等对方打到中后场再开始拼抢的?”

      大赛当前,球队传出如此不和谐音,不能不为中青队世青赛的前景捏一把汗。更令人担心的是,在这之前中青队中方教练组与德籍主帅克劳琛的关系已剑拔弩张。领队冯剑明向中国足协“上书”,要求国足主帅朱广沪赴荷兰“督战”,明摆着是要让克劳琛提前下课。然而,此举显然并非上策,因为临阵换帅,造成球队内部混乱不说,还有可能引发国际官司,令事情更加不可收拾。正因为如此,中国足协驳回了冯剑明的提案,强调教练组要“以克劳琛为核心,精诚合作”。不过,足协的一道命令,怎能化解中青教练组的互不信任?

      事实上,中青队组建后就负面新闻不断。优秀球员拒绝赴德集训、圈内圈外对克劳琛的集体指责,导致球队始终处于非正常状态。而归根结底,中青队今日之乱象与足协的决策密切相关。其实,倘认为克劳琛不行,就该早下决心了断;倘觉得他足以胜任,就不该将一些公然反对他的教练留在队中,足协的优柔寡断导致事情越来越复杂。

      屋漏偏逢连阴雨。北京时间6月12日,中青队小组赛首轮将迎战土耳其队。可眼下球队却连折数将,王洪亮首轮即遭禁赛,王永珀、关震等两名主力球员骨折,将被迫退出世青赛。此外,还有多名球员受到伤病困扰,状态实在让人担心。临阵折将,将帅不和,均是兵家之大忌,现在,唯有期盼中国足协尽快拿出办法,化解球队内部的矛盾和隐患,从而在世青赛开打之时让国人看到一支团结向上的中国青年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