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含-桐山杯岳嵩掀翻聂棋圣 杨一称弟子头脑灵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6:26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天,第七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在北京进行了本赛预选赛的第一轮比赛。重庆选手在昨天出尽风头,参加比赛的5名棋手有3人顺利晋级第二轮,而23岁的岳嵩更是执黑中盘战胜了聂卫平,成为重庆历史上第二名击败“聂棋圣”的本土选手。

  阿含-桐山杯最后的冠军将同日本国内的冠军进行中日对抗赛。重庆队一共有8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古力、王檄和周鹤洋以种子选手身份直接进入下一阶段,而王雷、岳嵩、
李永刚、龚世运和王隽则参加本赛预选赛。在昨天的第一轮比赛中,王雷胜吴道明,李永刚胜祝励力,岳嵩胜聂卫平,均晋级下一轮。而龚世运和王隽则分别被王煜辉和陶忻所淘汰。在晋级的三人之中,岳嵩的胜利无疑成为一大冷门,因为聂卫平虽然早已过了巅峰之期,但他却仍然是年轻选手崭露头角的一块试金石,毕竟在岳嵩之前,重庆历史上也只有古力一名本土选手击败过老聂。

  对于这次胜利,岳嵩并不介意冷门的说法。“运气比较好,对手在关键时刻昏招不断,让我捡了一盘。”而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也并没有因为这场胜利过多的“热捧”自己的弟子,他只是认为岳嵩的优势在于头脑比较灵活,下棋时比较多变,“如果他肯再静下心来多钻研一下,一定比现在更加出色。”

  第二轮将在今天继续进行,重庆三将的对阵形势分别为:王雷对陈潇南、岳嵩对褚飞、李永刚对段嵘。(记者 范天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含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