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又一个被“大佬”逼走的主帅?白洁辞职有内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3:37 重庆晨报
又一个被“大佬”逼走的主帅?白洁辞职有内情(图)
  中国足坛真正进入了一个多事之夏,男足的动荡还余音绕梁,女足方面也不安稳。周日开打的女足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八一女足原主教练、老国脚白洁已经消失,原二线队教练陈泽勇开始执掌八一女足教鞭。传说中,这是又一个被队内“大佬”逼下课的主帅,只是这一次,主角换成了女性。

  白洁称无法管理

  只听过男运动员酗酒,女运动员酗酒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一件新鲜事。辞职后的
白洁如同迟尚斌一样,毫无掩饰地痛斥八一女足的黑幕。在白洁的辞职理由中,“队员酗酒无法管理”成为了重要的一条理由。白洁表示,自己的辞职并非因为能力问题,而是因为一些管理上的问题使得自己在这个队中根本无法再正常的带队了。

  在此之前,白洁曾要求解放军体育学院体工队对曲飞飞、孟隽、李怡敏、李楠四名国脚和助理教练曹军,以及队长周春娟6人进行教育。她表示,有个别运动员抽烟、喝酒、夜不归宿、甚至还酗酒,这让自己根本无法容忍。甚至还出现在因为赛前喝酒过多,在场上站立不稳的情形,有一次队员出去泡吧,还与别人打起来,脑袋开花。

  尤其令白洁无法接受的是,她声称自己在把这些问题向队长汇报时,队长竟然说自己太认真。种种因由加在一起,白洁称自己不得不离开这个卑鄙、龌龊的球队。

  队员反诘:白洁也喝酒

  对于白洁的指责,八一女足队员没有正面反驳,一名队员表示:“说我们喝酒?白洁也喝酒!”白洁对此的解释则是,作为教练,应酬时确实喝过,但没影响工作。

  大部分队员目前都未对白洁辞职和揭黑幕一事有任何表示,只是在谈到喝酒的问题时,一名被白洁列入黑名单的队员表示:“队员中确实有人喝点酒,但白洁又不是没喝过。”

  对于白洁的其他一些关于队风的指责,解放军体育学院体工队队长陈国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首先否认了有夜不归宿的现象,但随即,他又很慎重地说:“队员是否夜不归宿我可没有说过。”

  对于闹得沸沸扬扬的八一女足事件,昨天,足协掌门谢亚龙称,尊重俱乐部意见,足协不作过多干涉。本报记者王成

  女足也疯狂?

  迟尚斌和杨塞新把中国足坛的黑幕撕开了一道口子,很可惜,迫于各方压力,他们最终未能让嘴上的风暴转化为一场揭黑的行动。从中邦干掉大佬到实德“三停”孙寿博、再到如今的白洁痛斥八一女足队员酗酒,一次次令人瞠目结舌的事件中,中国足坛的黑幕有了点总爆发的味道。

  除了真正的圈内人,大部分公众无法深入了解中国足坛的内情。迟尚斌和杨塞新让大家知道了球队中原来还有球霸,而中邦事件则表明教练和大佬的争斗中并不总是输的一方,实德对孙寿博的三停算不得什么,顶多是一次杀鸡吓猴。公众的心理承受能力,在一次次的喧嚣中已经开始归于平静。但再富想像力的人,也很难想像一支军队女足的女运动员,竟然还会抽烟、酗酒、夜不归宿,甚至打架到脑袋开花。

  又一出教练球员矛盾引发的揭黑事件,岔岔不平的白洁一古脑将自己知道的黑幕向媒体披露,但八一女足的主管部门———解放军体育学院体工队已经在昨天表态,白洁辞职是正常的人事变动,可以肯定的是,这又会是一出没有结局的闹剧。

  当事双方的谁是谁非,在这样一些耸人听闻的辅助背景下,已经显得无关紧要。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迟尚斌、白洁等所言属实,这样的情形在中国足坛仅仅是属于冰山一角,中国足坛的黑墙要真正倒塌,还需要不断有更多人来揭黑、撕口子、抽砖头、埋炸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白洁新闻 全部八一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