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媒体追捧纳达尔不怕肉麻:巴黎已经是你的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2:30 东方体育日报

  “纳达尔,外星人!”法国《队报》在纳达尔捧杯后无法不为这位西班牙少年叫好。第一个向纳达尔发出祝福的是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今天我是双喜临门:先是我的女儿为我生了个外甥女,接着是你为西班牙赢得了重要的奖杯。”

  当纳达尔在西班牙驻法国大使馆祝贺自己捧杯时,他接到了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的电话:“除了祝贺你之外,我还要感谢你为马德里申办2012年奥运会所作出的努力,而你的
胜利也是对西班牙最好的宣传。”就连反对党领导人拉和伊也不忘在自己的政治演讲中引入过纳达尔的话题:“我想利用这个机会,对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球场上取得的非凡的胜利表示祝贺,两个星期里他在大满贯赛事里有着极其出色的表现,正因为如此,他才能在19岁零2天的时候获得如此辉煌的成就。”

  西班牙高尔夫名将、刚刚赢得海湾杯高尔夫公开赛的西蒙尼斯也向纳达尔表示了祝贺:“一切都证明西班牙体育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我很高兴拉法也取得了冠军。除了我们两个外,还有阿隆索在F1赛事上也有着上乘的表现。”西班牙体育部部长海梅说:“西班牙体育正在享受自己的健康成果,多项运动我们都处于世界一流的地位。拉法今年才19岁,才刚刚读大学一年级的年龄,然而他在法网上却表现出了少有的成熟,我们甚至有理由相信:法网是一项专门为西班牙网球开设的赛事。”

  欧洲各界对纳达尔的好评也如潮水般涌现。《队报》称纳达尔是一位“不会错过约会的真实冠军”:“他展现出了超强的一面,与普尔塔进行了一场肉搏战之后,19岁的年龄就捧起了第一个大满贯的奖杯。”《巴黎人报》称赞纳达尔“赢得了他自己的巴黎”,“一位冠军正在升起,纳达尔是红土场上的真正国王。”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同样称纳达尔为“国王”:“睁开眼吧,纳达尔,巴黎已经是你的了。虽然罗兰·加洛斯的其他国王——张德培、威兰德、博格夺冠时更年轻,但却都没有纳达尔这般轰动。”英国《每日电信报》:“纳达尔用胜利垄断了这一个赛季,在半决赛上神勇击败费德勒后,他就知道冠军已经在自己手中了。”德国《图片报》则称纳达尔为“强壮者”:“法网新国王有着大家从未见到过的力量,纳达尔是自贝克尔以来最强劲有力的少年网球选手。”

  西班牙媒体“吹捧”起来自然毫不吝啬,“国王”、“上帝”等等头衔都往纳达尔头上套。各大媒体重复性的赞美话语数不胜数,网球也一时盖过足球成为各大体育媒体的头条。

  (沈庆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