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预赛没有罗尼巴西更好 现在枪口对准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2:03 东方早报

  战胜巴拉圭,巴西人仿佛吃快餐一样轻松,现在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布宜诺斯艾利斯,了结客场10年不胜的宿命、攫取晋级世界杯的入场券……在一场4比1后,大戏的序幕才刚刚拉开。

  没有罗尼巴西更好

  老队长卡福停赛,罗纳尔多吵着要休息,出战巴拉圭的巴西并未因此显得星味不足,但当球队贡献了一个漂亮的4比1后,就连巴西媒体也纳闷:“没有了罗尼,巴西是不是会更好?”

  “从比赛过程来看,4比1的结果很正常,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如果运气好比分或许不是现在这个样子。”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佩雷拉一脸轻松,罗尼缺席显然没有让他感到一点不适。实际上,没有人怀疑罗纳尔迪尼奥已经逐渐取代罗纳尔多在国家队的领袖地位,上半时第31、41分钟,小罗就用两个点球帮助巴西锁定了3分,然而卡卡、罗比里奥等新生代或许更能让罗纳尔多感受到危机。

  经历了欧洲联赛两个赛季的洗礼,卡卡已经成为了巴西队中的攻防枢纽,不过“罗比里奥才是本场比赛真正的主角。”(巴西体育报《蓝斯报》语)因为罗纳尔多缺席,罗比里奥得以进入首发名单,这位桑托斯少年没有浪费这个天赐良机。除了突破为小罗创造了一个点球外,他在第82分钟又将卡卡的传球送入网底,进球后罗比里奥与卡卡用“擦鞋”的动作庆祝了这次配合,此刻不知道坐在电视机前的罗纳尔多作何感想。

  在此前罗尼参加的两场预选赛中,巴西1比0险胜秘鲁,1比1战平乌拉圭,少了这位懒散的大牌,巴西队显然比过去更有活力。“罗纳尔多很好,但漫长的比赛我需要选择不同的球员。”面对媒体,佩雷拉回避了罗纳尔多的问题,但有谁能保证他心里没有渐渐厌倦麻烦的罗尼呢?

  现在枪口对准阿根廷

  “6月8日,巴西球迷还能像今天这样尽情欢呼就好了。”4比1战胜巴拉圭后,《圣保罗页报》的评述代表了整个巴西的心声,由于巴西已积27分,如果下轮战胜阿根廷,他们几乎将提前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尽管巴西是世界足坛首屈一指的劲旅,但阿根廷始终是他们无法回避的宿敌,过去10年巴西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甚至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现在一场大胜无疑给了巴西打破宿命的勇气。届时罗纳尔多将继续缺席,此役巴西的先发阵容基本就是佩雷拉几天后的选择。

  “事实上,我们已经晋级德国世界杯决赛圈了,还有4场比赛,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可以阻止我们出线。”为了给球队减压,赛后佩雷拉并没有过多提及几天后的决战,不过私下里他也表示:“阿根廷是一支强队,无论从什么角度,这场比赛对于我们都非常重要。”

  虽然大胜巴拉圭鼓舞了士气,不过这场比赛巴西也有损失,比赛第79分钟主力后卫卢西奥累积两张黄牌下场,他将缺席与阿根廷的比赛,“我感到非常懊悔,我完全可以避免那场铲球犯规。”失去了卢西奥,按照媒体的猜测,效力于埃因霍温的阿莱士将成为他的替代者。

  可以肯定,在阿根廷巴西队将面临严峻的挑战,不过对于挑剔的巴西球迷而言,这场比赛许胜不许败,就像《圣保罗页报》评价的那样,“晋级世界杯是早晚的事情,现在我们都盯着阿根廷,我们需要一场胜利。”

  巴西 4比1 巴拉圭

  31分钟小罗(点球) 41分钟小罗(点球 )70分钟泽罗伯托 82分钟罗比尼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