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黑”记者翁以源:已披内幕仅只为冰山一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1:33 东方体育日报

  因为率先报道了赵鑫鑫涉嫌买棋事件,上海记者翁以源接受了央视某专题采访组的采访,在摄像镜头前他表示,之所以将这一事件公开化,就是本着记者的责任心和对象棋事业负责的态度,而且“事先我也向体育局的相关领导汇报过,询问这样的报道能不能登?得到肯定的答复才写的。”

  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时,翁以源还详细介绍了事情经过:5月8日比赛那天他
很早就来到赛场,当时就听见有人在议论:“当心有人会买棋手,比赛结果会有猫腻。”阎文清向领导提供信息时他也在场,所以报道中的一些细节都是那时的亲眼所见、亲耳所闻。

  “那为什么5月8日的事我的报道要到5月16日才见报?因为我对此事采取了非常慎重的态度,我在等待象棋协会对此事作出处理,后来文章中写到的处理意见确实是有的,因为象棋协会已经把处理意见通报了上海棋院,上海棋院又通知了我,我当天就写出来了。”他还表示,在此后的一组报道撰写过程中,他和蒋川等棋手都保持了联络。(不过,中国象棋协会后来否认了曾经有过该处理意见。)

  以特约记者李展奋的笔名率先报道此事之后,翁以源坦陈:“为报道此事我受到了压力,而且应该说压力不是一点点,但我至今坚持自己的观点。比如说中间人的事,我简单提了提,不是后来广州某报的记者也写了文章,点了名?他肯定也是经过调查的吧!”最后他表示:“现在,我在等待象棋协会的处理意见,如果觉得不公正的话,届时我还会有新的东西写出来。很多东西现在只是揭开了冰山一角,事实上恐怕未必就是四万元,可能再加那一万五都还不止……”

  而另一位当事人蒋川此刻的心情却十分平静:“我现在没什么感觉,处理结果会怎样我不知道,但我会以大局为重,尊重领导的决定。”他还表示,自己并非故意向外界“封口”,只是很多事情“自有公理”,而且在与棋院领导的沟通方面,他一直非常主动地进行合作。

  当然可以预见的是,在深受各方关注的情况下,这一事件的任何处理结果都很可能引起轩然大波,而刘晓放主任谈及对这一事件的影响问题时,也谈到自己最大的担忧并不在于这件事的处理,而是“就怕前辈多少人维护起来的象棋事业,不知爱护珍惜,被不懂事的人给毁了。”

  作者

  :本报记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买棋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