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幸运符曝光汤周之恋 接应二传相识相恋排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0:35 东方体育日报

  接应二传,排球场上最全面的位置:进攻,要像主攻手一样犀利;防守,要和副攻手一起组成网上长城;有时候,还要担当起穿针引线的二传职责。

  汤淼与周苏红,中国男女排的主力接应二传,各自队内不可或缺的重要棋子。两人同样身披7号战袍,更重要的是,他们是一对恋人。

  26岁的浙江姑娘周苏红,1.82米的颀长身材,明眸皓齿、笑容灿烂。从1998年入选国家沙滩排球队到1999年入选国家女排,从自由防守人到主攻再到接应二传,她终于成为陈忠和的冠军之师里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

  22岁的上海男孩汤淼,2.02米的高挑个头,长相俊朗。从2001年入选中国男排,他就是邸安和的队伍中最出挑的一个,个人攻击火力甚至在去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排进了前十名。

  从事同一项运动的人,往往能够有一种特别的默契,而在一项运动中打同一位置的人,则更具一份心有灵犀。汤淼和周苏红,显然就属于这样的“革命伴侣”,相识于排球场,相爱于排球场,他们爱情与事业的前途,也都系于那片排球场。

  两人位置相同、身高匹配、脾性互补,无论从何处看都是一双金童玉女。对于这么一段姐弟恋,周苏红曾玩笑地说:“其实搞体育的也没办法,身高有局限性,我就只能找运动队的啦!”而对于自幼经历父母离异的汤淼来说,找一个年长于自己、性格开朗又细心的伴侣,也是合情合理。

  两人的故事初露端倪,是在去年5月中国男排出征日本奥运落选赛前。细心的人发现,汤淼那只形影不离的背包上多了一枚日式幸运符,那是日本世界杯的特制幸运符。问他:“是朋友送的吧?”他含笑点头,并不多话。彼时,尚在备战奥运的周苏红,背包上也有一枚同样的符。只是旁人还不明白,这两枚符之间缠绕的丝丝情意。

  作者

  :本报记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苏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