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会见俄罗斯奥委会代表团 签署中俄体育合作协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王镜宇)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6日下午在北京贵宾楼饭店会见了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莱昂尼特·佳盖乔夫率领的俄罗斯奥委会代表团,双方签署了《中国奥委会与俄罗斯奥委会体育合作协议》。

  佳盖乔夫一行是应中国奥委会的邀请访华的,他们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为俄罗斯代表团备战2008年奥运会进行赛前考察。

  在签署协议之前,刘鹏和佳盖乔夫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刘鹏提到,虽然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32块金牌的好成绩,但是在奖牌总数上和俄罗斯还有很大差距,而奖牌总数更能体现整体实力。刘鹏说,中国和俄罗斯的优势体育项目有很强的互补性,这次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俄罗斯在体育领域的合作。

  佳盖乔夫表示,近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等各个领域进步很快,希望两国能在体育界继续保持实质性的合作。他还说,这次俄罗斯奥委会访华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学习。佳盖乔夫相信,在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和俄罗斯都能取得好成绩。

  国际奥委会下个月将就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进行投票,而莫斯科是申办城市之一。在会谈快要结束的时候,刘鹏祝莫斯科好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