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藏登山队不放弃集体登顶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6日电(记者高峰 薛文献)西藏登山协会秘书长张明兴和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登山队在巴基斯坦遭遇滚石袭击,登顶迦舒布鲁姆I峰的计划受挫,但决不会放弃集体登顶全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计划,并期望重伤的主力队员边巴扎西早日康复参与登顶。

  两人是在6日西藏登山队和记者举行的见面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张明兴说:“西藏登
山队在巴基斯坦遭遇不幸后,已经接到西藏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领导的慰问,登山队将继续完成集体登顶全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壮举,发扬和激励中华民族的精神与勇气。”他表示,目前登山队需要两方面的调整,其一是调整意外给队员身体和精神都造成的创伤,其二是对登山队伍和已经错过攀登时机的登山计划进行调整。

  5月27日,中国西藏登山队在巴基斯坦境内向海拔8068米的迦舒布鲁姆I峰进发时,从陡峭的山崖上滚落的山石击中车队,39岁的主力队员仁那头部被一块比篮球还大的棱石击中,在送往医院途中不幸身亡,另一名主力队员边巴扎西也被落石击中右耳后部,至今仍有失忆症状。西藏登山队中止今年攀登迦峰计划,已于5日返回国内。

  西藏登山队已经成功登顶13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仅剩迦舒布鲁姆I峰尚未登顶。西藏登山队中的次仁多吉、仁那和边巴扎西三名队员在13座山峰全部登顶。按照征服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计划,在连续不断的攀登中,最终要有2到3名队员集体登顶全部山峰。

  山难中重伤的边巴扎西目前在新疆人民医院接受观察治疗,西藏登山队正在根据他的伤情联系北京的医院为他治疗。桑珠说,虽然到现在还不能确定边巴扎西受伤的最终后果,但是为了尚未完成的登山计划和他心中的梦想,我们还是期望他能够早日康复,回到队伍征服最后一座高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藏登山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