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泛珠三角汽车集结赛今日发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6日电(记者贾文军)经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广东省体育局牵头,泛珠三角九省二区体育部门共同协办的“广弘杯”首届泛珠三角汽车集结赛,6日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了发车仪式。

  这是泛珠三角九省两区首次联手举办的大型体育赛事,从规模、距离、时间等都开创国内先河,特别是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一周年、香港回归八周年之际,本次比赛已经超出了
体育本身的意义,将为泛珠三角区域的经贸、体育、旅游和文化交流打造新的平台。

  本次汽车集结赛具有三个特点:一是人数多、规模大,创下中国汽车运动参赛规模之最。参加广州发车仪式的就超过100辆车,以后每个赛段都将有车辆加入,各省区还将举办分站赛。二是距离长、范围广,是首次进入港澳特区的汽车赛事。比赛历时22天,参加集结赛的汽车从广州出发,途经珠海、澳门、海南、广西、云南、四川、贵州、湖南、江西、福建,于6月26日经深圳进入香港,行程8000多公里。三是内容丰富、趣味时尚。各分站将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体育、旅游、经贸活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