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杯淘汰赛必须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13 深圳晚报

  欧洲冠军杯的抽签方式应该有所改变。从这个赛季的抽签结果来看,应该说十分不理想。

  淘汰赛阶段的整个上半区,只有两个米兰和曼联三支豪门球队,而且AC米兰和曼联还是首轮遭遇。而下半赛区,所有8支球队都是豪门。这样的抽签结果造成了一个非常遗憾的结果,在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就找不到曼联、皇马、巴塞罗那和阿森纳了,而埃因霍温
、里昂和日渐衰落的国际米兰却依然存在。

  无论从比赛的收益还是从收视率来看,这都是一个巨大的失败。

  强强相遇和弱弱相遇造成了另外一个恶果,那就是冷门被限制在最低的程度,人们的神经没有得到充分的刺激。除了利物浦一路杀进决赛并夺得冠军之外,其余任何一场比赛都称不上冷门。如果不是利物浦的异军突起,那么这一次的冠军杯将是多么的索然无味?

  所以,欧足联应该考虑改变抽签方式了,让在俱乐部排名榜上靠前的队伍尽量推后交手。也许新的方式未必公平,但是对于球迷们来说会是更加有吸引力的,市场也必然会有更好的回报。(译自CBSONLINE.COM)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