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唐正东将无缘NBA训练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前段时间接到欧洲篮球训练营邀请函的唐正东,有可能会因为该训练营在时间上与国家队的第二期集训有冲突而忍痛选择放弃,错过与目前世界上最高水平同龄人切磋的机会。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唐正东及其经纪人夏松都还在继续努力。今天,夏松将和篮协高层进行一次碰面,这次会面的结果就可能最终决定大唐能否成行欧洲。

  今年的欧洲专业篮球训练营放在了意大利的特雷维索举行,时间是6月12日至14日。由
于姚明当年也曾经参加过这个以培养大个子而出名的训练营,所以无数国内少年英豪均对于参加此类高水平国际训练营十分心仪。但是因为来回路途遥远,且训练营本身只有两天,中国篮协起初并不是很支持唐正东此次欧洲之行。

  因膝伤错过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的唐正东在5月27日从北京返回南京,目前伤情恢复良好,并逐渐开始参与全队的合练了。“由于其他队友都要参加这两天的全运会预赛,国家队临时解散,我正好利用这个时间好好跟全队磨合一下。我已经可以和全队合练了,分组对抗比赛也适量地参加一下,”唐正东表示自己养伤期间一直保持着力量训练,为的就是跟上国家队的需要,“再怎么说,国家队还是我最需要直面的目标,今年的亚锦赛是我为国出力的时候了。另外,这次十运会放在南京,我们在主场肯定得打出最好的表现来。联赛是联赛,全运会是全运会,相信我们不会再重演总决赛的一幕了。”训练之余,回到南京大本营的唐正东也关注着全运会预赛四个赛区的战况,网上和几支强队有关的新闻他看得一条不落。

  “其实最近伤好得差不多之后,状态也正在一点点地被调上来,感觉还不错,”唐正东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问题不大。如果能以联赛中的状态去参加此次欧洲篮球训练营,被国家男篮助理教练伊格斯评价为“篮球智商比较高”的唐正东,应该能在训练营中吸引NBA球探的关注,为将来登陆NBA奠定基础。但是如果要保证和大部队一起准时报到,参加国家队6月10日开始的第二期集训,大唐就必须放弃时间上有冲突的欧洲篮球训练营,这令他多少有些遗憾。“去不去欧洲嘛,这事儿还没定呢,我现在的心思和精力肯定都在国家队和全运会上。不过能出去和国外的优秀球员交流一下,看看人家是怎么训练怎么比赛的,对今后肯定也是有好处的。现在只站着不动的大个子不可能赢球了,比赛不只是比身高,速度、技术都和身高一样重要。伊朗不也有着那么高的双塔吗?可是他们连亚洲都还没有打出去过呢。”

  其实,这已经不是大唐第一次因为国家利益与高水平训练营机会擦肩而过了。早在2003年,NBA官方在内华达州立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举办的“大个训练营”就向他发来邀请函,该训练营去年夏天还向前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发出了邀请。但由于当年秋季要代表中国参加在韩国大丘进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大唐毅然放弃了这个珍贵的机会。结果代替他成行的是在男篮世青赛上初露星光、8场比赛中7次取得两双的易建联。阿联高大身材、绝佳手感和对篮球的理解能力,也正是在那一周的训练时间里得到了国外教练、球探和媒体的一致认可。而被外界视为易建联天生对手的唐正东,除了2001年和张庆鹏共同参加过一次阿迪达斯训练营,就没能再取得和NBA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由于任何一个年轻球员云集的训练营都会吸引众多NBA球探的到来,在训练营中表现出彩的球员也更能引起NBA的注目,所以出于这个考虑,著名经纪人夏松仍在和篮协商量,希望能在不影响国家队训练的前提下,让唐正东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去欧洲训练营熏陶一下。“从时间上来说是短了些,但是集中了欧洲众多名帅和青年俊杰的训练营,应该还是很有锻炼价值的。大唐最终究竟去不去得成,这事儿我现在给不了确切的答复,看和篮协商量的结果吧,”夏松依旧保持着一贯的低调。(记者朱俊)

  篮球先锋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