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乓超赛大将因伤缺阵主场 北京男女队双双受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2005年鲁能杯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全面开战,北京男女队均遭遇挫折。卫冕冠军北京大洋佼佼女队主场迎战升班马上海东昌汽车女队,以1比3败走地坛体育馆。客场作战的北京首轮男队,同样以1比3不敌四川全兴队。

  缺少了张怡宁的北京女队由郭焱担任第一单打。首场较量由北京队2号单打朱虹对上海队头号单打鞠莲华。两位削球选手各展削中反攻的变化,朱虹在先失一局后加强了进攻,
成功地连扳3局为北京女队拿下了第一分。第二场郭焱对阵上海队2号单打,占有名气和技术优势的郭焱却犯了急躁的毛病,回球失误频频,以9比11、7比11和8比11连丢三局,场上大分也变成了1平。

  双打是北京队的弱项。由于郭焱顶替张怡宁出任的1号单打,根据联赛规则不能再参加双打比赛,原先郭焱/丁宁的双打组合就只能变为朱虹/丁宁一削一攻的组合,缺乏默契,打法也自相矛盾。尽管朱虹/丁宁顽强地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最终仍旧以2比3败下阵来。接下来郭焱对鞠莲华,心态的急躁和对手高水平发挥,使她在局分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决胜局中,郭焱一度以9比7领先,但是连续几个关键球处理失误,反以11比13败北,造成全队失利。

  北京首旅男队面对奥运冠军柳承敏担纲的四川全兴队,开局曾十分顺利。北京队年轻国手马龙以3比0轻松地将国家队队友邱贻可斩杀。第二场北京队唐鹏挑战柳承敏开局也很顺,但是柳承敏在先丢两局后绝地反击,反以3比2力克唐鹏,将比分扳成1平。双打比赛邱贻可/王建军技高一筹,3比1击败北京老将组合高伟/刘恒。第四局在两队的领军人物柳承敏和马龙之间展开,马龙两次赢得局分领先,都被柳承敏顽强追平,决胜局柳承敏以11比5获胜,北京首旅男队以1比3失利。

  北大方正女队是昨天惟一取得胜绩的北京乒超队伍。由常晨晨、李楠、丁颖、高曦等组成的方正队,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经过苦战最终以3比2翻盘,战胜八一工商银行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乓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