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珠穆朗玛的注视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13 中国体育报

  2005年5月22日,五星红旗再一次飘扬在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闪亮的测量觇标在8级大风中傲然挺立。中国女子登山队和中国重测珠峰高度测量登山队同时登达顶峰。

  这是继1975年第一次中国女性登上地球之巅后,又一次女子登山的壮举,也是1975年中国测绘人员宣布世界最高峰为海拔8848.13米后又一次人类对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卓越的探索。是中国人对世界登山事业的科学考察的重要贡献。

  在这次攀登珠峰的过程中,登山队员、测绘队员经历了艰难困苦,但他们以大无畏的精神实现了国家的重托、人民的期待、自己的心愿。

  本报随队记者记述了中国女子登山队四位女队员和本次登山行动总指挥张江援的故事,虽然他们当中只有吉吉和拉吉在这次行动中最终站在了珠峰之巅,但他们每个人都是英雄——勇于迎接挑战的英雄;他们也是普普通通的人——有爱有恨的普通人。

  作者:邓红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