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比蒙——伦敦奥申委侵犯了我的权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随着投票决定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的日益临近,候选城市之间的争夺也渐趋白热化,美国前跳远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冠军比蒙日前就指责英国奥申委在宣传册中用了自己的一幅照片,并与英国奥申委主席、前奥运会1500米冠军塞巴斯蒂安·科陷入一场争论。

  事情起因于伦敦奥申委宣传册中的一幅照片,它记录了比蒙在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上
创造8米90的世界跳远纪录后的怒吼,这一纪录在随后23年一直无人改写。同时,这本回顾了1948年伦敦奥运会以来一些奥运精彩瞬间的宣传册里,还包括了阿里、约翰逊和刘易斯等明星的照片。

  比蒙在给伦敦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的信中写道:“我吃惊地看到你们在未经过咨询或允许的情况下,就使用我的形象来推广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活动,我认为这不仅仅是无礼的举动,而且严重侵犯了奥林匹克选手决定是否将自己的名字和形象用于宣传目的的权利。”坚定支持纽约的比蒙还要求伦敦奥申委收回所有宣传册,并向自己公开道歉。

  “不,我们不打算收回。”伦敦奥申委发言人多伊尔很快就此事做出回应。曾于1980年和1984年奥运会蝉联1500米冠军的塞巴斯蒂安·科在给比蒙的回信中也表示:“这些照片展示了奥运匹克历史上的难忘时刻,并没有把您或其他出现在册子中的名人与支持伦敦申奥联系起来。”

  塞巴斯蒂安·科还表示,莫斯科奥申委的宣传册中也登载了自己夺得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1500米金牌时的照片,他对此没有任何的抗议,这不过是对奥运会历史的一种庆祝形式罢了。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