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欧洲区:意大利堕落好似“二流强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意大利只要客场击败挪威,就可以基本确保出线席位。但能够在奥斯陆取得1分,里皮也表示乐观和欣喜:“这是一个危险的旅行,一场失利都可能让挪威将他们同我们之间的差距缩小至1分。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局,我非常满意,我们仍然在小组中占据优势。”

  里皮的首发没有意外,马特拉齐顶替因家庭原因离队的内斯塔,格罗索压过基耶利尼打左后卫,德罗西与皮尔洛联手中路,卡萨诺与维埃里搭档锋线。但弃用托蒂和皮耶罗使得球队缺乏创造力,令意大利队的进攻力下降。

  卡萨诺和维埃里的高快组合并非缺乏实力,中场德罗西和皮尔洛在中路,卡莫拉内西在右路,格罗索和赞布罗塔在左路相互轮换。但这个阵容却使得意大利的中前场丧失了核心。格罗索在左路是平庸的,卡莫拉内西在里瑟的牵制下也难以释放全部进攻能量,德罗西和皮尔洛在中路已经被挪威人限制了更多的进攻线路,而特别是皮尔洛在赛季末伤愈后的一系列比赛中缺乏状态。而维埃里和卡萨诺在挪威人面前并不能占据上风,全场比赛仅仅只有维埃里和托尼分别获得一次机会。
世界杯欧洲区:意大利堕落好似“二流强队”(图)
上图:卡莫拉内西被高大的挪威人蹂躏。

  虽然意大利的防守策略打破了挪威人的进攻节奏,但意大利人自己也缺乏创造性的进攻。缺少托蒂使得意大利的本场比赛缺乏技术性,全场贯穿的只有身体对抗,这样的意大利队和挪威没有多大区别。虽然不少人批评里皮不召入“罗马王子”托蒂和联赛后期状态出色的皮耶罗,但里皮说:“我没有精力讨论那些无聊的话题,相反,我更为看重国家队现有球员的表现。我对国家队的年轻人有很高的期待,我相信他们会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一切。”

  预选赛仅剩4场,意大利前往德国参加世界杯应该问题不大。然而对于是否能够在小组赛中出线,里皮也不敢妄下断言。他说:“我并没有感到我们已经进入德国的决赛,我现在还不可能说这些,我们还有4场比赛要踢。”

  另外几场比赛中,捷克主场8球狂屠安道尔;乌克兰主场2∶0击败哈萨克斯坦,舍甫琴科打进第一球;葡萄牙主场2∶0击败斯洛伐克,重返国家队的菲戈戴上队长袖标,并将自己保持的葡萄牙队出场纪录增加到111场;波兰客场3∶0完胜阿塞拜疆,暂时超过少赛一场的英格兰1分,排名升至小组首位;西班牙主场1∶0击败立陶宛,打破了对手的不败金身,卢克打进关键一球,使得西班牙与战平的塞黑队并列首位。(黄嘉鑫)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