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中国女网收获信心--法网回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法网大幕昨晚徐徐落下,参赛的中国“金花”均已经全部回国,而法网之旅中国选手的成绩单较去年有所进步。尽管我们和世界一流的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选手从红土球场带回了自信。

  单打: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本次法网,中国头号选手李娜意外受伤错过了这样的顶级赛事。彭帅第二盘不敌赛会1号种子被淘汰出局,郑洁在单打第一轮被赛会22号种子夏沃娜击败。但值得称道的是,彭帅面对世界“一姐”险些创造奇迹,而这位中国选手的表现也引起了国际媒体的极大关注。打完本次法网之后,中国选手在女单的世界排名将会上升,但这些并不能说明中国女单选手的整体水平提高。总结这次中国女单的表现,蒋宏伟的点评一针见血,“中国选手在单打与世界一流选手差距明显,她们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女双:我们收获了信心

  去年郑洁和晏紫这对辣妹子在法网女双第一轮就被淘汰,而孙甜甜/李婷则在第二轮被淘汰。比较去年,今年郑洁/晏紫进入女双第三轮,而孙甜甜/李婷则破纪录进入了女双8强(第四轮)。虽然没有进一步创造历史,但是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称她们是带着收获离开了罗兰·加洛斯。李婷这样告诉记者:“这一次法网最大的收获就是在红土场上找到了自信。”李婷说,“以往我们不喜欢打这种沙地,因为我们不擅长,但是这回的感觉在这种沙地上我们也能打,毕竟我们已经进入前8名了。”

  蒋宏伟:中国要走的路还很长

  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的计划中,此次法网之行是来创造历史的,但随着李婷/孙甜甜最后的失利,没能实现赛前的宏愿。对于中国女网的表现,蒋宏伟称,“网球除了技术之外,心理和场上应变很重要,并不是有实力就能胜利。通过这次比赛,也说明中国女网和世界一流水平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另外,蒋宏伟对于李娜意外受伤也表示非常地遗憾,“由于李娜的意外受伤,这次女单的实力受到影响,成绩不太理想。”蒋宏伟强调:“如果女双能打进四强,那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但我们必须承认的是,中国女网还远远没有像媒体宣传的那么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obby/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