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美国再胜约翰逊 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身在异国他乡,“中国飞人”刘翔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昨天刘翔在第31届普雷方丹田径精英赛上夺得了男子110米跨栏冠军,并跑出了13秒0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可惜的是,本来欲在家门口和刘翔一较高下的四次世界冠军得主阿兰·约翰逊因为“偷跑”被取消资格,继雅典奥运之后再次不战而败,众人期待的“新老栏王大战“将推迟到11日在纽约举行的国际田径赛。

  虽然约翰逊提前出局,刘翔在比赛中依然面临其他六名美国跨栏高手的挑战。第三声枪响后,第四道出发的刘翔在起跑上并不占优,不仅落后于特拉梅尔,而且被其他三名美国选手抢了先。然而凭借出色的栏间节奏和后半程跑,刘翔在第9个栏过后超过了所有对手,并最终以13秒06率先冲过终点。奥运会亚军得主特拉梅尔以13秒12夺得亚军。阿诺德和布朗分获第三和第四名

  激战过后,刘翔对这样的成绩并不完全满意,“我前三个栏跑得不是很好,幸好后面做得不错。”刘翔说,“对于约翰逊抢跑退出显得有些沮丧,“没有和他在最后的比赛中较量,我的确有些失落。”

  13秒06是刘翔历史第二好成绩,这也有可能让他的排名回到世界第一。在此次比赛前国际田联公布的排名中,刘翔在110米栏项目中以1373分排名第二、约翰逊以1406分位居榜首。

  刘翔将于11日参加在纽约举行的另一场田径大奖赛,届时,约翰逊将与刘翔再次对决。据悉,由于赛事密集,孙海平已不打算让刘翔参加6月19日举行的全运会田径预赛。

  赛前,刘翔与师父孙海平在晚会中与飞人乔丹见面,两位体育传奇人物惺惺相惜,互道祝福。乔丹祝刘翔取得更辉煌的成绩,刘翔则称乔丹是所有运动员的榜样。
刘翔美国再胜约翰逊 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图)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