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征法网便夺得冠军 天才少年纳达尔红土场24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17 金羊网-新快报
  天才少年纳达尔获法网男单冠军

  首次参加法网便夺得冠军

  在红土场上取得24场连胜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23年后,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续写了法网历史。在昨晚进行的法网男单最高荣誉战中,夺冠热门选手西班牙天才纳达尔经历了一场艰苦比赛后,以3∶1驯服非种子选手黑马阿根廷人普尔塔,夺得男单冠军。纳达尔也成为了继1982年瑞典维兰德后,又一位首次参加法网便夺得冠军幸运儿。至此,纳达尔在红土场上取得24场连胜。

  决赛在普尔塔与纳达尔之间进行,这是一场法网决赛历史上少见的左撇子之战。与夺冠热门纳达尔相比,普尔塔则是一路爆冷闯进决赛,这也使得法网男单决赛连续三年有一名非种子选手进入冠亚军争夺战,2003年是荷兰巨人沃尔科克、2004年是高迪奥。不过,后两人虽然均闯进决赛,但是命运却不尽相同,沃尔科克被费雷罗轻松打败,高迪奥却站到了罗兰·加洛斯的荣誉之巅。因此,对普尔塔来说,他将步沃尔科克后尘难以上演“灰姑娘奇遇记”,还是如同胞高迪奥一样将“潘帕斯童话”续写到底,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

  似乎注定非种子选手将会给法网男单决赛制造波澜起伏的场面,昨晚的夏特里尔球场没有出现人们预测中一边倒的场景,而是一场货真价实的冠亚军巅峰对决。比赛开始后,普尔塔便率先向对手施压,这位阿根廷人在首盘比赛除了向观众展示强有力的正手上旋球外,也向人们展示他那每分必争的斗志。首盘双方激战到5∶5后,普尔塔最终艰苦地以7∶5率先获胜。

  不过,接下来的两盘比赛中,天才少年纳达尔还是展示出他强大的实力,他分别以6∶3、6∶1将大比分反超为2∶1。第四盘的比赛再一次陷入鏖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最关键的时候,纳达尔很好地把握住取胜机会,最终以7∶5擒下这位难缠对手普尔塔,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满贯赛男单冠军。

  纳达尔也是自瑞典名宿维兰德1982年之后,第一位首次参加法网大赛就夺得男单冠军的选手。由于法网夺冠的成绩将带来ATP冠军积分200分的巨额奖励,纳达尔本赛季的ATP冠军积分已经达到665分,与世界NO.1费德勒持平。不过,由于纳达尔本赛季的6个冠军中有一个是大满贯赛锦标,因此他在最新的ATP冠军积分排行榜上,可能排至第一位。
首征法网便夺得冠军天才少年纳达尔红土场24连胜
夺冠历程

  决赛3∶1 普尔塔

  半决赛 3∶1 费德勒

  1/4决赛 3∶0 费雷尔

  1/8决赛 3∶1 格罗斯让

  第三轮 3∶0 加斯奎特

  第二轮 3∶0 马里瑟

  第一轮 3∶0 博加斯穆勒

  冠军榜

首征法网便夺得冠军天才少年纳达尔红土场24连胜
混双冠军桑托罗/汉图楚娃

首征法网便夺得冠军天才少年纳达尔红土场24连胜
女单冠军海宁

首征法网便夺得冠军天才少年纳达尔红土场24连胜
男双冠军比约克曼/米尔尼

首征法网便夺得冠军天才少年纳达尔红土场24连胜
女双冠军帕斯奎尔/苏亚雷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