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朗日本出线在望韩国沙特形势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43 黑龙江日报

  北京时间6月3日,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洲区八强赛在经历了两个月的休战期后重燃战火。在本轮结束的四场比赛中,除了乌兹别克险些在主场掀翻韩国队外,其余的比赛结果都以强队的获胜而告终。其中伊朗队和日本队以1∶0的相同比分分别战胜了朝鲜队和巴林队,距离德国世界杯决赛圈仅一步之遥,沙特队在主场3∶0完胜科威特,4轮过后积8分跃居A组首位,出线形势十分乐观。赛后,亚足联就本轮进行的四场比赛进行了官方点评,原文摘译如下———

  朴周永处子秀临危救主

  韩国队主教练邦弗雷雷赛前明确表态,韩国队只要在剩余的3场比赛中取得4分,他们将成为连续第六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东亚球队。比赛开始阶段,韩国队显得有些紧张,场面完全陷入被动。第63分钟,效力于基辅狄纳莫的前锋沙斯基赫在禁区内接到同伴准确的长传球,巧妙挑射远角中鹄,帮助乌兹别克取得了领先。比赛最后时刻,首次代表韩国队参赛的亚足联年度最佳新人,效力于汉城俱乐部年仅19岁的小将朴周永临危救主,为韩国队攻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这场比赛的结果也让韩国队距离德国世界杯圈越来越近,而乌兹别克进军德国世界杯的希望则变得更加渺茫。

  邦弗雷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这场比赛我既感到满意也感到不满意。我感到满意是我们在比赛中取得了进球,并且拿到了宝贵的一分;不满意的是由于我们自身的失误,造成了球队在比赛中的失球,而乌兹别克整场比赛也仅创造了这么一次机会,所以他们无法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当有记者对朴周永的进球提出质疑时,邦弗雷雷反驳道:“我不知道当时裁判看到的是什么样的一种情况,但我不认为那粒进球有越位的嫌疑,我也想不出裁判为什么要送给我们进球的任何理由。”

  伊朗进军德国仅差一分

  3日晚,在伊朗德黑兰的阿扎迪球场,凭借后卫雷扎伊在上半场最后时刻的头球破门,伊朗队在主场以1∶0战胜了朝鲜队,朝着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圈又迈出了一大步。

  虽然受到国际足联的处罚,能容纳10万观众的阿扎迪球场,本场比赛观众的入场人数被限定在了5万,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东道主伊朗队对整场比赛的主宰,他们在90分钟的比赛里从没有间断过对朝鲜队的施压。上半场结束前不久,马达维基亚罚出伊朗队右侧任意球,雷扎伊———这位效力于意甲梅西纳的30岁后卫,接到格尔·穆罕默迪的头球摆渡甩头攻门,球击中球门横梁下沿弹入网内,这粒进球也是雷扎伊参加国际比赛攻入的第二粒进球。

  这场胜利是伊朗队参加亚洲区八强赛四场比赛中的第三场胜利,伊朗队目前积10分排在B组的首位,他们只要在后两轮比赛中再得一分,就可以实现进军德国世界杯的梦想。

  日本保持晋级希望

  3日晚,凭借中场球员小笠原满男的进球,日本队在客场以1∶0战胜了巴林队,赢得他们进军德国世界杯决赛圈非常宝贵的一场胜利。这粒制胜的进球是出现在上半场第34分钟,小笠原满男在前场同中村俊浦完成了一次二过一的配合后,自己在禁区前带球骗过巴林后卫起脚远射,球在地面经过了一记反弹后,越过门将哈桑的指尖滚入球门。

  这场比赛的胜利使得日本队在四轮过后积分达到了9分,进一步巩固了他们小组第二的席位,目前日本队仅以1分之差落后于伊朗队,继续保持着直接进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希望。

  虽然巴林队连续两轮都以0∶1小负日本队,但由于朝鲜队到目前为止一分未得,因此巴林队非常有希望获得该小组的第三,从而通过参加附加赛的形式来实现他们第一次进军世界杯的愿望。

  科威特9人应战遭沙特痛击

  凭借沙尔霍布的梅开二度和AlHarthi的锦上添花,沙特队在周五晚上以3∶0完胜只有9人应战的科威特队,科威特队的纳马什和瓦利德在下半场比赛中先后被红牌罚下。

  沙特队四轮过后的积分已经上升到了8分,并且以1分微弱优势力压韩国队,重新夺回了A组榜首的席位,他们只要在下周三的主场比赛中顺利击败乌兹别克,就可以第四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

  科威特队目前积4分,排名A组的第三,落后排名小组第二的韩国队3分,他们如果想要直接进军德国世界杯决赛圈,就必须要在下周三主场的比赛中击败韩国队。(黑龙江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