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翱翔美国再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38 扬子晚报
  刘翔今年重大比赛

  7.1—9.4黄金联赛

  9.9黄金联赛总决赛

  8.6—8.14田径世锦赛

  10.14—10.20十运会

  虽然刘翔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夺冠,但在田径霸主美国人的心目中,刘翔算不上什么。这次刘翔去美国参赛,而且对手是美国七大跨栏高手,比赛的意义不言而喻。如果能在美国本土击败包括阿兰·约翰逊在内的美国选手,那么也就意味着刘翔真正称霸男子跨栏这个项目,结果刘翔成功了!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31届普雷方丹田径精英赛在美国俄勒冈大学举行,在110米栏决赛中,刘翔冲破6人“美国军团”的封锁,在冲刺阶段后来居上第一个撞线,记时牌上显示的时间是13秒06!这一成绩不仅创造了赛会纪录,同时也将今年110米栏的世界最好成绩再度刷新。

  昨天的比赛是刘翔和7名美国跨栏高手之间的较量,身穿黑白运动衫的刘翔位于第四道,而在他身旁的就是名将阿兰·约翰逊。但可惜的是,在第二次鸣枪时阿兰·约翰逊抢跑犯规,被取消了比赛资格,这使人们期待已久的“新老栏王”对决成了泡影。

  第三次起跑非常顺利,尽管在反应时间上刘翔慢于美国选手特拉梅尔、沃特金斯、摩尔和布拉姆勒特,但在过了四五个栏之后,便只有刘翔与两届奥运会冠军特拉梅尔两人齐头并进,而刘翔在冲刺阶段的能力无人能比,他几个大步率先冲线成功,时间定格在13秒06,这是今年110米栏世界最好成绩。今年5月7日,刘翔曾在日本大阪创造过13秒12的本年度世界最好成绩。特拉梅尔以13秒12的成绩夺得亚军。夺冠后,刘翔获得了5000美元的冠军奖金。

  刘翔:起跑慢了

  虽然跑出今年最好成绩,但刘翔并非完全满意;而对于与老对手约翰逊再度擦肩而过,刘翔感到遗憾,“等着下一站吧,在纽约,我要和他好好比一比……”对昨天的成绩,之所以不是太满意,刘翔称主要是因为“起跑太慢”,“还好,这是室外比赛,若放到室内,成绩肯定一塌糊涂了。”与此同时,刘翔也表示,正因为前面有两位选手抢跑,尤其是老对手约翰逊抢跑后,他也略微受了些影响。“我一直在心里对自己说:千万稳住,不能抢跑,否则就白来这里一趟了。”或许因为过于求稳,所以刘翔的起跑慢了很多,幸亏后半程还发挥得不错。

  尤金是个美国著名的“田径城”,在赛场,能容纳万人的体育馆,座无虚席,孙海平教练以及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等人,险些连座位都找不到。当赛场大广播向观众介绍奥运冠军刘翔时,全场人为这位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小伙子起立鼓掌,令刘翔十分感动,他也期待着有朝一日,在国内也有那么多热爱田径的观众,去给中国田径加油鼓劲。谈及膝盖的伤痛时,刘翔表示,那算不上是“伤”,比赛中也并无大碍,“运动量训练过后,会有些酸疼的反应。但教练很重视,让我把它看作是伤来养,以防万一。”

  与约翰逊再次擦肩

  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令人期待的跨栏王子刘翔与老牌栏王约翰逊在本赛季的第一场对决以刘翔的胜利夺冠画上句号。刘翔在比赛中跑出13.06秒的成绩,不但刷新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也改写了普雷方丹田径精英赛的赛会纪录。

  2004年夏天的雅典奥运会上,四次世界冠军得主阿兰·约翰逊意外止步于半决赛门外,世人瞩目的110米栏双雄会没有上演,本次比赛是刘翔和阿兰·约翰逊今年首次交锋,身穿黑白运动衫的刘翔位于四道,而在他身旁的就是世界冠军阿兰·约翰逊。不过比赛刚开始就出现了意外情况,由于在第二次鸣枪之际阿兰·约翰逊抢跑,这位在雅典奥运会上摔倒在跑道上的老将不得不咽下提前出局的苦涩。

  说起约翰逊,刘翔再次为他感到惋惜。比赛中,约翰逊再度抢跑出局,被取消了比赛资格,“我感到非常遗憾,就像那次在雅典奥运会上一样,其实我很希望他能和自己同时站在赛场上,来一次真正的较量。”约翰逊目前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而刘翔紧追其后。高手过招,众人翘首以待。好在这样的期盼用不了多久,一周过后,两位高手将双双出现在纽约的赛场。

  这是某网站关于刘翔的调查,从结果可以看出,网友对刘翔继续称霸十分看好,而约翰逊依旧被视为刘翔最大的对手。 汤敏

  刘翔今年能不能横扫跨栏界?

  选项比例 票数

  能62.54%7877

  难说21.15% 2664

  不能16.31% 2055

  小调查

  刘翔最需要警惕的对手是?

  选项比例 票数

  约翰逊47.99%5789

  杜库雷26.04%3141

  其他新人17.12% 2065

  加西亚4.42% 533

  特拉梅尔3.00%362

  奥里加斯1.43%172
刘翔翱翔美国再夺冠(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