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十年前起草《纲要》之地——专家论坛共议全民健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纪念《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行十周年专家论坛”6月3日在10年前承担《纲要》主要起草工作的天津体育学院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政法司领导和有关大专院校、研究所及健身产业方面的专家和基层群体工作者百余人出席了论坛,共议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全民健身。

  今年是《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的第十个年头。与会者一致认为,十年中,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体育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党的十六大报告明确将提高全民族的健康素质、形成比较完善的全民健身体系,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之一。2002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意见》,对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全面要求。十年来,随着《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实施,群众体育保障条件有了很大改善,全民健身体系日趋形成。展望未来群众体育的发展前景,专家们表示,要进一步发挥群众体育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与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营造浓郁的群体氛围。

  负责此次论坛举办的天津体育学院为《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颁布实施做出了重要贡献,自1993年起,该院社会体育工作者在进行广泛社会调查的基础上数易其稿,用两年的时间完成了《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起草任务。

  作者:曹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