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万岁:资本才是霸 罢你没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5:35 足球周报

  大连万岁

  中国足坛杀风起,无限期地“三停”你。罢者,一字千金,或欲言又止或故弄玄虚;被罢者,一泻千里,或挤眉弄眼或磨刀霍霍。中国足球市场虽不完善,但资本说得算,所谓一夫把关,万霸莫开。散落在这片市场上的人,或许有闲人有罪人有牛人,但谁如果损害了主子的利益,从“挺你”到“停你”只是眨眼的事儿。

  从健力宝球霸风波到中邦三停大佬,再到实德罢免孙寿博,人们在看热闹并展开丰富想象的同时,一批新名词跃然而出:版霸、网霸、饭霸、娱霸、系霸……

  林心如在儿童节那天被车夫“撅”了一跟头,她愣充“娱霸”,跟司机发生口水战,林娱霸说了:“你不就是一车夫吗?”司机也没客气:“你无非是个戏子”!在争执中,双方没有粗口,只有实话。司机很平凡,没什么江湖地位,车夫就车夫吧;林心如则不同,“紫薇格格”自恃身价不一般,试图拉开架势耍足大牌瘾,孰料却被一句实话伤了自尊。所以,针对目前中国足球出现的各种“泻”、“停”、“封”,也只是一句实话:你无非是个活在资本里的戏子!

  看开了,就都好办了,一层窗户纸的厚度而已。

  汇中天恒李志达撵走迟尚斌是在接手健力宝的盘子之后,比赛打不好,俱乐部价值就要缩水,不利于自身的宣传或者今后的处理,成绩才是硬道理,牺牲一个大迟,万事皆释。至于杨塞新,他本身就是汇中天恒的内室,此前跟张健、杨猛等人的意见不同,只是夫妻吵吵嘴架,他不可能为了一个外人跟自家人大动干戈,除非杨塞新想挑头单干。我至今也不相信汇中天恒能真正想搞足球,捆绑健力宝集团跟俱乐部一同卖出或许才是最后的结局。问题是,万一换了东家,某些球员还能像现在这样舒服吗?

  中邦封杀3个球员,完全是俱乐部内部矛盾的总爆发。在这次事件中,中邦俱乐部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引子——球员违规参加商业活动,然而俱乐部却不想把这件事情弄得那么简单,拐弯抹角地把媒体往假球、球霸上拉拢,试图把问题严重化、敏感化。

  理清一下头绪,范志毅可能是其江湖地位影响到马良行,他未必真与打假球有关,但是影响了团结,后果很严重,加上范志毅的一些“耍宝”做法让俱乐部极其不爽,杀杀大佬威风在情理之中;申思一直就不招中邦喜欢,否则也不能总是被马良行束之高阁;刘全德是中邦冲超功臣,在场上挨过范志毅的打,按照正常思维,刘全德的三停,可能是与申思走得紧密,“近水楼台先得月”了。但不管怎样,封杀了大佬势必会对一些人产生震慑,也能少支出不少银子,俱乐部的强势也带动主教练权威的增强。一举多得。至于范志毅想告中邦的事情,大可不必当真,毕竟中邦高层没有在任何场合说出“假球”两个字。范志毅去找僧人算命,明智,修身养性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年纪也不小了,该有的都有了,与其在江湖中争斗,不如干脆四处走穴赚点外快。

  至于孙寿博事件,我更愿意看作实德为中超杯的灰头土脸找借口,问题往门将身上一推,万事大吉,同时借着“三停”东风,敲山震虎——都给我老实点,睁眼看看谁才是老大?至于殷铁生说大佬有助于队内团结的理论,我不是很感冒,中国足球大佬少吗?国足里哪个不是大佬?但为什么就捏合不到一块?而每次违规违纪的却总少不了那些自命不凡的家伙。马永康目前是中能队的大佬,至于他这个大佬怎么当上的,起了什么作用,查查他在场上的红黄牌以及停赛记录便一目了然。教练目前“挺”你,是因为你还有点价值,等哪天俱乐部翻脸了,第一个“失足成千古恨”的必然是大佬。主教练对于俱乐部而言也只是个随意摆弄的棋子,更何况球员了。

  通过近期中国足球自下而上的整饬运动,资本始终在起着杠杆作用,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当俱乐部愈发感到某些人对俱乐部的消极影响大于其“产出”的时候,资本这把刀迟早会架在球员或教练的脖子上。

  投资人是车夫,球队里各色人等是乘客,送你一程,或中途把你卸在垃圾堆里。就这么简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连万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