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期待巴西阿根廷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他们拥有诸多的相似之处:他们都曾登上过世界足球之巅,都拥有最伟大的球员,他们的球迷遍布全球。但是他们又是那样的水火不容,每一次的南美德比都是惊心动魄。是火热的桑巴,还是优雅的探戈,谁将是强者中的最强者?本周四上午,阿根廷队与巴西队将在绿茵场上一较高下。

  真正意义上的德比都蕴涵着比胜利、进球或者三分更为重要的意义,对手遭遇失败
的痛苦能使自己取得的胜利显得更加甜蜜。南美德比就是这样一种情况。巴西和阿根廷总是在争夺南美老大的位置,两个足球超级大国之间的较量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堪称经典。双方在比赛中拼尽全力,更重要的是为了荣誉和声望,赢得对手的尊重,成为强者中的最强者。

  巴西和阿根廷有着很多的相同之处:他们都是伟大球员的盛产地。这两个国家都诞生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巴西的贝利和阿根廷的马拉多纳。足球是这两个国家最为重要的体育活动。此外,双方还有很多相似点:比赛被腐败势力所掌控,大多数俱乐部处在破产的边缘;他们最好的球员总是流向国外,两队的22名主力队员几乎全都效力于意大利、英格兰、德国、西班牙和法国的职业联赛;只有极少数的国家队成员活跃在本国联赛,例如桑托斯的罗比尼奥,河床的马斯切拉诺,不过他们迟早也会离开家乡。

  探戈或是桑巴,谁才是强者?到6月9日,每个球迷将会得到自己的答案。这场比赛将会写入南美大陆德比的历史。比赛结束之后,所有的历史记录和数据都会被重新改写,但是这并不是结束,而只能是又一段历史的开始。(《踢球者》杂志供本报专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美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