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遭遇高原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何颖)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昨日上午爆出大冷门,去年11月曾在主场战胜过巴西队的厄瓜多尔队再现“高原神话”,在基多以2比0力克目前排名南美区榜首的阿根廷队,同时也推迟了后者提前出线的时间。

  由于本轮之前排名南美区第五的乌拉圭队昨日被委内瑞拉队1比1逼平,因此阿根廷队只要战胜厄瓜多尔队,就能成为第一支通过预选赛获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参赛席位的球队。
但由于周中还将在主场迎战巴西队,因此阿根廷队将大部分主力留在了家中,主帅佩克尔曼只派出了二队杀上海拔2800多米的基多。

  厄瓜多尔队凭借主场观众的呐喊和充沛的体能,从一开始就发动了猛烈的进攻。而阿根廷队也许受高原地势的影响,总有体力不支的感觉,整场比赛仅有几次有效的进攻,上半场37分钟时最有力的进攻也功亏一篑。下半场开始后9分钟,厄瓜多尔队替补上场的拉拉打破僵局。第90分钟,拉拉的传球又帮助队友德尔加多锁定胜局。补时阶段,阿根廷队中场大将坎比亚索在后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红牌驱逐出场,使得阿根廷队输球又输人。

  不过落败并未动摇阿根廷队在南美区的领头羊地位,他们以28分仍领先少赛一场的巴西队4分,厄瓜多尔队则以23分稳居第三。在南美区其他比赛中,智利队3比1战胜玻利维亚队,哥伦比亚队5比0狂胜秘鲁队。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战报及前两名积分第一小组荷兰队2比0罗马尼亚队捷克队8比1安道尔队积分:荷兰7场19分;捷克7场18分第二小组乌克兰队2比0哈萨克斯坦队土耳其队0比0希腊队积分:乌克兰8场20分;希腊8场15分第三小组葡萄牙队2比0斯洛伐克队俄罗斯队2比0拉脱维亚队积分:葡萄牙7场17分;斯洛伐克7场14分第四小组爱尔兰队2比2以色列队法罗群岛队1比3瑞士队积分:瑞士6场12分;以色列7场11分第五小组挪威队0比0意大利队白俄罗斯队1比1斯洛文尼亚队积分:意大利6场13分;挪威、斯洛文尼亚6场9分第六小组阿塞拜疆队0比3波兰队积分:波兰7场18分;英格兰6场16分第七小组西班牙队1比0立陶宛队塞黑队0比0比利时队积分:塞黑6场12分;西班牙6场12分第八小组保加利亚队1比3克罗地亚队瑞典队6比0马耳他队积分:克罗地亚6场16分;瑞典6场15分

  (注:每组第一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直接晋级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其余6个小组的第二名将争夺3个出线名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