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富士通杯中方全军尽墨 王汝南感叹缺乏领军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4:32 北京晨报

  王汝南感叹:“中国棋手缺乏让人放心的领军人物”

  晨报讯(记者刘莹)第18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八强战昨日在韩国汉城开战,令中国棋迷异常失望的是,堪称中国老中青三代棋手精英的大将俞斌、古力、王檄竟先后落败,而且又都是在曾经很有机会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以致全军覆没,无一人进入四强。白辛苦一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韩国人再次包揽四强席位,提前实现八连霸。

  王檄与刘昌赫整盘棋一直处于乱战状态之中,进入中盘还难以判断优劣,但不幸的是,关键时刻王檄突然短路了……正如获胜后的“刘天王”所说:“中盘阶段王檄下得很不正常,以后越下越不好,我才渐渐打开局面。”俞斌遭遇李世石同样机会不少,中午封盘时,研究室还都认为后者调子不好,不想此后李世石在上边展开猛攻一举扭转了不利局面,中后盘再次出现激烈战斗,俞斌却没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官子没能拼过“不败少年”。

  不过要说昨天最不应该输的当数中国等级分第一人、上轮淘汰了李昌镐的古力,面对多次的手下败将宋泰坤,优势下的他过于轻敌,被小宋垂死挣扎、攻击左上黑龙,竟获利不少,此后乱了阵脚的“古大力”一退再退,终于没能顶住对手的趁势追击,198手投子,真的没有逃出棋界“淘汰李昌镐者必无缘冠军”的魔咒。在另外一盘没有中国棋手的比赛中,崔哲瀚完胜王铭琬。

  韩国棋手首次包揽富士通杯四强,棋迷欣喜得如过节一般,韩国棋院评论称,愉快、爽快、痛快!韩国ALL四强!没有比这再好的了,曾被我们看作最大对手的中国棋手、还有为了捍卫主办国尊严的日本棋手都不是我们的对手。与此同时,中国围棋则遭遇了黑色星期六,富士通的噩梦似乎还在继续,继上两届无一人进八强后,本届又再次止步四强,这也难怪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在赛后感叹:“这就是因为中国棋手缺乏让人放心的领军人物,谁都可能赢谁都可能输。缺了这面旗帜,中国围棋在综合实力上还要略差于韩国,关键时刻失利的概率要高于他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士通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