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世界滑水锦标赛会徽与吉祥物在天津即将正式推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8:4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5日电(记者曾志坚)第29届世界滑水锦标赛会徽与吉祥物日前在天津揭晓,并在得到国际滑水联合会认可后正式推出。

  据了解,这项征集、评选活动自今年3月开始,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会徽参选作品217件、吉祥物参选作品48件。天津的孙萍设计的会徽和天津的王戈设计的吉祥物“津津”最终分别脱颖而出中选。

  会徽由滑水者、翻滚的浪花与滑板等图案和有关中英文字等组成,主色调为蓝色与桔色,整体酷似一个象征体育精神的飞行的星,充满力量与速度,烘托出了体育比赛的气氛,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它还突出了“和谐、自然——携手共建绿色家园”主题。

  吉祥物“津津”由鲤鱼造型和有关中英文字组成。由于鲤鱼不仅具有一切水生动物的特性,更具有美好的含义,中国民间也有“鲤鱼跃龙门”的传说,因此“津津”不仅突出了滑水比赛的拼搏与激烈的特性,同时也表达了对每位参赛选手的美好祝福。

  经国际滑水联合会批准,由天津市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举办的第29届世界滑水锦标赛将于今年8月14日至21日在天津市东丽湖万科国际水上运动中心进行。这是我国首次主办该项赛事。在为期8天的较量中,共举行男、女回旋,男、女花样,男、女跳跃,男、女全能以及团体总计9个项目的比赛,预计将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界滑水锦标赛新闻 全部滑水锦标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