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 罗格戏言08给他国留些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杨明、刘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5日在京会见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这是刘鹏第二次面见罗格。两位主席以新相识、老朋友相称,共同承诺今后加强更密切合作,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

  身兼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的刘鹏对罗格说,在中国政府和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主办奥运会是中国人的百年梦想,我们
一定会在国际奥委会的指导和建议下,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刘鹏引用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话说:“作为东道主,奥运会成功与否,一是靠一流的组织工作,二靠本国运动员优异的比赛成绩。因此,我们面临着双重任务,既要加紧培养运动员,力争好成绩,又要培养优秀的竞赛管理人员,同时,还要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工作。”

  罗格说:“首先,祝贺您新当选了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的职务。我们了解您有出色的能力和素质。我认为您讲到的缺乏组织竞赛经验的话是过分谦虚。另外,我们不担心中国选手不出好成绩,只是希望你们能给其他国家留下一些金牌。”

  罗格的最后一句话使大家笑了起来。刘鹏笑着说:“您这是对我们的鼓励。”

  罗格说,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上周在北京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后,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我们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取得成功。

  刘鹏半个月前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洛桑第一次面见罗格,今天是他们的第二次握手。刘鹏一见罗格就说:“虽然我是第二次见主席先生,但某种意义上,我该算是您的老朋友,因为,我以前曾无数次地在电视上见过您。”罗格笑着说:“您把我当成老朋友是我的荣幸,我也把您当成我的好朋友。从现在开始,我们之间要密切加强合作。”

  罗格四年前在广州参观第九届全运会时,特别喜欢一幅名为《童年奥运梦》的画作,上面是一群乡下孩子抬头遥望天上的奥运五环。

  刘鹏对罗格说:“听说您喜欢那幅画,今天,我们特意把它作为礼物送给您。这是一份迟到了四年的礼物。同时,我们也期待着您今年能参观中国的第十届全运会。”罗格惊喜地叫出声来,欣喜地接受了这份特别的“礼物”。

  刘鹏还向罗格汇报了中国奥委会执行国际奥委会部署的工作情况,其中包括增加了女执委人员比例,积极响应联合国和国际奥委会的“国际体育运动年”倡议,计划于今年6月19日举办“全国亿万群众健身走”活动等。罗格5日下午出席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计划启动仪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奥运新闻 全部罗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