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约翰逊抢跑又退出决高下只能待下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3:45 新民晚报
约翰逊抢跑又退出决高下只能待下回(图)
——今晨本报记者越洋电话采访刘翔

  今天清晨,电话联系上刘翔师徒时,比赛结束已一个多小时。刘翔师徒,仍留在俄勒冈大学的海沃德田径场,激战过后,刘翔在做一些放松活动。对于自己跑出的赛季最佳成绩,刘翔并非完全满意;而对于与老对手约翰逊再度擦肩而过,刘翔感到非常遗憾,“等着下一站吧,在纽约,我要和他好好比一比……”

  比赛

  记者:今天你跑出了13秒06的赛季最好成绩,如何评价自己的表现?

  刘翔:一般性吧,因为起跑不太好,太慢了。还好,这是室外比赛,若是放到室内,成绩肯定一塌糊涂了。

  记者:是不是因为前面有两位选手抢跑了,尤其是当你的老对手约翰逊也抢跑后,你有些受影响?

  刘翔:那是肯定的。我一直在心里对自己说:千万稳住,不能抢跑,否则就白来这里一趟了。可能因为太求稳了,所以起跑慢了很多,人好像一下子“夹牢”了。幸亏后半程发挥得还算不错。

  记者:经过长途旅行抵达美国,是不是此刻,你的时差还未完全倒过来?

  刘翔:是的。人还总有一种晕晕乎乎的感觉,好像身体还未完全兴奋起来。

  记者:人还未完全兴奋,就跑出13秒06,看来你的潜力还真不小啊!

  刘翔:(笑)怎么说呢,今天比赛前的准备活动,还是做得比较充分,我和师傅提前2个多小时就到了比赛场地。不过根据“师傅”给我制定的安排:到了今年8月份,才会真正出状态,现在只是一点点刚开始出成绩吧。

  赛场

  记者:听说尤金是个美国著名的“田径城”,今天在赛场,你感受到那种热烈的气氛了吗?

  刘翔:当然。能容纳一万多人的体育场,坐得满满的,一开始我师傅等人,差点在看台上找不到座位,好在边上还有一个小看台。我感觉这里的赛场氛围很好,我很喜欢这种比赛环境,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也能拥有那么多观众,来观看田径比赛。

  记者:在美国,你也遇到很多追随者吗?

  刘翔:在中餐馆吃饭时,总会被当地华人认出。今天的比赛,有很多奥运以及世界冠军参加。当大广播介绍到我时,全场观众都站起来为我鼓掌喝彩,我感到很意外,也很高兴。

  偶像

  记者:听说你与偶像乔丹见了面?

  刘翔:是的,在来尤金比赛之前,那是耐克总部的一次大聚会。

  记者:感觉如何?

  刘翔:虽然时间很短,但我真的感到很幸福。我没有问乔丹要签名,只是彼此合了一张影。这张照片,我一定会好好珍藏!

  记者:乔丹都跟你说了些什么?

  刘翔:彼此寒暄了几句,他说:“你还很年轻,希望你今后在自己的领域,取得更多好成绩”。

  记者:当时,你是不是特别激动?

  刘翔:站在乔丹身边时,其实我想得更多的是:要用实力进一步证明自己!

  对手

  记者:见到老对手约翰逊了?

  刘翔:是的。上一次我俩见面,还是在上海,他前来参加上海国际黄金田径赛的新闻发布会。

  记者:这一次,人们期待之中的较量,还是未能上演,你感到遗憾吗?

  刘翔:非常遗憾,我很希望我们能来一次真正的较量。

  记者:你们之间的较量,真是吊足了所有人的胃口!

  刘翔:掰指算来,错过的较量还真不少:雅典奥运会的决赛赛场;今年日本大阪站,约翰逊也不知为何“爽约”了,还有这一次,他又抢跑了……不过没关系,我们已经相约6月11日纽约再见,相信那时,两人可以好好比上一比。

  本报记者阎小娴

  刘翔以飞翔的姿式第一个冲过终点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