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亲民党关闭“扁宋”沟通管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1:39 海峡都市报
亲民党关闭“扁宋”沟通管道(图)
  宋楚瑜的委托律师李复甸(中)、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右)等人到台北“地院”递状控告陈水扁

  本报讯台北消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3日委托律师递状控告陈水扁,指陈水扁今年5月8日晚间接受电视专访时捏造他2月份在美国期间与大陆官员密会,以承诺在“国代”选举反对“公投入宪”作为换取大陆同意他前往访问的交换条件,故陈水扁应负新台币1元的侵权行为损害赔偿责任,并连续3天在各大报章刊登道歉启事。

  这一告下去,是否等于否定了之前的扁宋和解默契?事实上,宋楚瑜访问大陆回台后,亲民党人士就直言,扁宋之间的沟通管道已经关闭,这次提出诉讼,让民亲两党关系更显僵化。

  “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表示,陈水扁寻求朝野和解与政党合作的立场坚定,“总统府”尊重宋楚瑜和司法程序,目前不便做任何评论。至于会否再有“扁宋会”,游锡堃坦承,“国代”选举后,朝野政党气氛有些变化,各方面联络较少,但陈水扁和解之路坚定,会不断推动朝野和谐与政党合作。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亲民党状告陈水扁,代表陈水扁的诚信已破产。但国民党不反对朝野合作,也不便解读“民亲合作”是否破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