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水扁称愿与大陆领导人“第三地”会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1:3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陈水扁3日声称,今、明两年是两岸关系的“机会之窗”,他非常期待也愿意在“没有任何的前提与条件”下,两岸领导人能有机会握手、和解及对话,也希望这个“第一次”能在“第三地”举行;至于“第三地”的选择,“美国也许可以是一个最好的桥梁与平台”。

  陈水扁虽然称“非常愿意”与大陆展开接触、对话及协商,但他也坚称必须在坚持“
国家主权”、“尊严”、“安全”及民众最高福祉的原则下进行,因此“不能一厢情愿”。

  对于陈水扁称可在“第三地”与胡锦涛见面说法,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文传会主委张荣恭指出,这个说法比陈水扁过去的主张更退步,已无实现的可能。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荣恭表示,陈水扁曾经约20次表明两岸领导人见面的意愿,但他过去说的都是访问大陆或邀请对方来台湾,而自从国民党主席连战“和平之旅”后,陈水扁的说法则倒退为在第三地进行“胡扁会”。

  张荣恭说,陈水扁的改变是唯恐所谓“大陆热”持续上升,反映其实际心态是抵制两岸关系发展,加上他一再宣称反对“九二共识”,也反对“行政院长”谢长廷建议的“宪法一中”,使得两岸毫无对话的基础,在此情况下,根本没有“胡扁会”的可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