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富士通杯八强战:韩国包揽4强 中方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1: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天,第18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在韩国汉城落子。参加此次比赛的三名中国棋手———俞斌九段、古力七段和王檄五段全部落败,无一人进入四强。韩国棋手则包揽四强。

  昨天,三名中国选手的棋全部是遭逆转而败。王檄五段对刘昌赫九段的这盘棋下得非常快,整盘棋一直处于乱战状态之中。进入中盘阶段,形势之乱就连在现场观战的职业棋手
也不敢预测胜负。最后阶段王檄一直无法克服盘面10目的差距,下至第250手,刘昌赫九段执白中盘取胜。

  俞斌九段昨天遭遇的是曾两获富士通杯的李世石九段,同样机会不少。俞斌这盘棋前半盘也是形势有利,左边李世石的黑大龙被攻得很苦。李世石在下午比赛开始后,在上边展开了反击,吃到了上边的白子,同时还保持着对左边白龙的攻击,上边一战李世石一举扭转了不利局面。不过到了中后盘以后,盘上又出现了激烈的战斗,形势再度逆转。不过俞斌最终还是没能把优势转化

  为胜势,官子阶段没能拼过李世石,最终至169手结束输了2目半。

  但昨天最可惜的要数古力七段负于宋泰坤七段。序盘阶段古力的黑棋实地抢得不错,没不多久就开始实地占优。下午续战宋泰坤放手一搏,对左上黑龙展开了猛烈的攻击。这一战古力准备不足,让宋泰坤趁机得利,一下子就追了上来。在越战越勇的宋泰坤面前,到198手古力投子认输。

  另外一盘没有中国棋手参加的比赛,可以说是白送给崔哲瀚九段的,此前他已经多次在世界大赛中赢过王铭琬九段。这盘棋崔哲瀚以其厚实的棋风,从头赢到尾,执黑216手以6目半大胜,在四盘棋中第一个结束战斗。

  富士通杯四强战已经成为韩国的内战,对阵形势为:崔哲瀚VS宋泰坤、刘昌赫VS李世石。半决赛和决赛预计将于7月2日、4日在日本东京进行。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