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击败费德勒 多好的生日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1:17 金羊网-新快报

  还有比在生日的这一天圆了自己的梦想更开心的事情吗?肯定没有。

  王小帅在他39岁生日的那天在戛纳拿到了电影大奖,那天他很激动,他对着全世界说:“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的父母在39年前的这天生下了我。”

  这话萨芬和纳达尔也一定想说。萨芬在他25岁生日那天打败了费德勒进入了澳网决
赛,已经两次打进决赛拿了两次澳网亚军的萨芬终于借着这次的东风拿到了他第一个澳网冠军。纳达尔在他19岁生日的这天击败了费德勒进入了法网决赛,他会像萨芬一样拿到冠军吗?

  谁知道呢,还没发生的事情谁愿意去下断言呢?反正,把击败费德勒作为生日礼物,一次献给了萨芬,一次献给了纳达尔,下一个是谁,谁知道呢?反正,2005年网球界最时尚的事情就是———在生日的那天击败费德勒,然后拿到冠军。击败费德勒,多好的生日礼物。

  这是我看费德勒的比赛打得最差的一场,当然,是2003年之后最差的一次。费德勒整场比赛有62次非受破性失误,而纳达尔的非受破性失误只有32个,纳达尔单单靠这30分足够赢下任何一个人了。

  那么是费德勒状态不好吗?如果你这样认为那就是对纳达尔的侮辱。费德勒这样多的非受破性失误是建立在对纳达尔不熟悉的上旋球的基础上的,纳达尔用上旋球在戴维斯杯中让罗迪克晕头转向,这次费德勒也没有好到哪去。

  在两个人的技术方面,费德勒的正反手都强于纳达尔,发球更不用说,至于上网技术这个世界上只落后费德勒一个档次的人还没出现,底线技术纳达尔稍强,而这个强也只是在红土上稍强,在硬地上还是伯仲。但纳达尔的致命武器就是上旋球,强烈的上旋球,你无法适应,你就难以战胜纳达尔。

  截至到今年法网比赛之前,纳达尔职业生涯的巡回赛单打冠军数已经达到6个,其中在今年他就已经拿到5个。多好的状态,这样好的状态让人想起了2003年的费雷罗,那年对于费雷罗来说,法网是水到渠成,这次,纳达尔是不是呢。费德勒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遗憾,他这次离冠军最近了,他的偶像桑普拉斯在法网最好的成绩也只是4强,费德勒还有机会,即使下次再遇到纳达尔,费德勒都不处于下风。

  决赛将在两个左手选手之间进行,你不能不说这很美妙。更美妙的是法网继续着它的黑马风格。普尔塔,26岁的左撇子球员刚刚走出9个月的禁赛期,还从未打进过任何大满贯赛事的第四轮。普尔塔,2003年一月的一天他刚刚走出第20楼的电梯,忽然听到一声巨响,普尔塔回头一看电梯坠落。这样一个从死亡边缘和网球边缘走出来的人,如今来到了法网决赛的赛场,你不能不说这是奇迹。

  普尔塔还会爆冷吗,别人怎么想我不知道,但如果让我选择,我认为普尔塔的机会近乎于零。没有理由是不对的,这里我列举两个。第一,连续在8强和4强中大战五盘,普尔塔就是铁人也会在体力上吃亏很多;第二,普尔塔的技术比较全面,但克敌的胜负手没有,纳达尔也很平均,但其多变的上旋球会让对手在比赛的初期很不适应。

  我们可以提前欢呼了,红土之王的帽子从费雷罗和科里亚的头上被摘了下来戴到了纳达尔的头上。

  (观宇/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