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亚洲区8强赛伊朗率先进军德国 20050605(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55 云南日报
世界杯亚洲区8强赛伊朗率先进军德国20050605(图)
  昨日凌晨,世界杯亚洲区8强赛第4轮的比赛全面开战。伊朗队1比0战胜朝鲜队以不败的战绩提前两轮获得了明年参加德国世界杯决赛的入场券。同组的日本队客场1比0小胜巴林队,取得了宝贵的3分。在另一组比赛中,韩国队凭借最后时刻的一粒“问题球”1比1战平乌兹别克队,而沙特则3比0轻松赢下科威特。目前,韩国、沙特出线希望最大。

  B组 伊朗小胜闯进决赛

  本轮比赛,伊朗队只要全取3分,就可以提前获得出线权,因此伊朗队本场比赛派出了全部的主力,马达维基亚、赞迪、哈斯米安,曾在德甲效力过的阿里·代伊和下赛季将到德甲踢球的卡利米,可谓明星云集。反观朝鲜队,尽管全队为了本场比赛特意来到昆明红塔基地进行了长达半个月的备战,但整体实力的不济,很难让他们在客场有所作为。整场比赛,伊朗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朝鲜队半场进行,比赛进行到上半时伤停补时的第3分钟,伊朗队抓住机会,由5号雷扎伊的头球攻门入网。1球领先,伊朗队打得更加不紧不慢,最终3分到手的伊朗队以积10分的不败战绩提前两轮获得出线权,而朝鲜队则彻底失去了晋级的希望。

  日本客场艰难取胜

  两届亚洲杯冠军得主日本队目前困难重重,特别是队员与主教练济科之间的矛盾日益激烈,使得全队一度处于危机当中。本轮比赛,眼看同组的伊朗队小胜对手已提前闯进了决赛圈,日本队更是只有“华山一条路”,战胜巴林队别无选择。但对于巴林队而言,只要战胜日本队,他们还有出线的机会,因此当两队相遇时,巴林队凭借主场的优势,大举向日本队展开了进攻,没有过多的试探,双方一开场就进入僵持阶段,直到第34分钟,场上僵局才由日本队打破。小笠原满男禁区前沿的一记远射,不但为日本队带来宝贵的3分,而且也彻底让巴林队出线的希望破灭。本轮全取3分后,日本队积9分,出线只是时间问题。

  A组 韩国“黑”掉乌兹别克

  只有全取3分,乌兹别克才可能保留晋级的希望,因此当他们主场遭遇韩国队时,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进攻上,终于在第62分钟,乌兹别克的努力有了回报,效力于乌克兰基辅队的球队头号球星沙茨基赫一记挑射不但打破僵局,而且也让乌兹别克看到了胜利的希望。然而就在全场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裁判的一次明显的误判葬送了乌兹别克全场的努力。韩国队在射门击中对方门柱弹出后,处于越位位置的进攻队员在底线回传帮助队友射门破网,对于此球,裁判不仅没有判罚越位,而且还判进球有效,依靠这粒有争议的进球,韩国人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比1平。宝贵的1分,不仅暂时保住了韩国队主教练邦弗雷雷的帅印,同时也把乌兹别克队彻底送出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舞台。

  沙特轻松战胜科威特

  面对韩国队的“运气”,沙特队只有赢得本轮比赛的胜利,才有可能得到小组头名的位置,不过对于“西亚兄弟”科威特而言,韩国队的平球,正好给了他们追赶的机会。沙特、科威特都将本场比赛看成是自己的关键一战,因此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尽管科威特有心,但面对实力高于自己的沙特队,科威特基本没有机会,而沙特队则利用主场优势3比0轻松战胜科威特队,以积8分超过了韩国暂居小组第一,而对于科威特而言,6月8日与韩国队一战将是他们的“生死战”。

  杨 杰(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