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出线形势:亮蛋上的虱子 2005060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55 云南日报

  8强赛第四轮的比赛就是一个分水岭,天堂与地狱之间有多远,如今更加明显。伊朗、日本、沙特、韩国在本轮比赛过后,实际上已经确保了出线,他们接下来所要做的就是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将出线变为事实。

  科威特与韩国之间的差距为3分,看似一场球的距离。实际上科威特在输给沙特后,基本失去了直接出线的机会,韩国多出的不仅仅是3分,还有5个净胜球的优势。6月8日科威特
与韩国的“生死战”,对于科威特而言是最后的机会,战胜韩国可以追平积分,缩小净胜球的差距。但科威特想直接出线,还需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死拼,让韩国队在最后两轮比赛都发挥失常,这显然看低了韩国人。6月8日,韩国人只需战平对手,就可以出线了,对于一向谨慎的韩国队来说,6月8日的机会决不会放过。沙特在A组的形势最好,6月8日他们面对的是小组中最弱的乌兹别克队,沙特欢庆胜利的日子显然定在了6月8日。与A组相比,B组的形势更加明朗,伊朗、日本在本轮双双获胜后,已经确保了出线,排名第二的日本队领先第三名的巴林队5分,5分的差距,还剩下两轮比赛,巴林现在惟一要做的是保证自己第三名的位置,可以获得打附加赛的资格。

  伊朗、日本、沙特、韩国,从这样的出线分配来看,东西亚球队各占一半,应该说亚洲足球的总体格局并没有改变。不过从8强战的比赛过程来看,西亚球队正一步步吞噬着东亚足球的领土,科威特、巴林这些所谓的西亚二流球队已经具备了挑战东亚足球的实力,科威特队淘汰中国队不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吗?

  作为旁观者,总会想到中国队,从整个8强赛来看,除了伊朗队表现出超强的实力外,其余各队实力并不突出,无论是日本队还是韩国队甚至还有些退步,从这一点看,中国足球并不应该失去信心,在8强赛中也只有中国队可以与伊朗、日本、沙特、韩国抗衡。如果我们能进入8强赛,将是怎样的一种局面?只可惜,我们自己不争气。

  杨杰(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