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富士通中国棋手全军覆没 关键时刻顶不住结果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45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晓光

  今报讯昨天,第18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1/4决赛在韩国落子,结果前来参赛的古力、俞斌和王檄三位中国棋手均以失利而告终,而韩国队四位棋手则全部获胜,晋级四强。

  昨天,中国的三位选手在开局阶段下得都不坏,甚至还都或多或少地占据一些优势,可是在进入中盘之后他们都开始频频出错,越下越差。俞斌与李世石这盘棋下得异常艰苦,在布局阶段,俞斌下得非常成功,一度令执黑的李世石举棋不定,在中午封盘之前白棋几乎把左边的黑龙逼近了死胡同。下午比赛续战后,李世石开始放手一搏,没想到这一战术再次收到奇效,黑棋不但顺利地吃到了上边白子,同时还保持着对左边白龙的攻击,此后俞斌也不甘示弱,关键时刻他一度再次将形势逆转,可是在最后的官子阶段李世石力压俞斌,结果以两目半优势幸运晋级。与俞斌相似的是,王檄输得也很窝囊,他与刘昌赫在经过了一番天昏地暗的乱战之后,一度占据较大的优势,可是在后半盘却越下越糟,结果战至250手时,执黑的王檄只好投子。

  如果说俞斌和王檄的失利是令人遗憾的话,那么古力的出局则让中国棋手感到了绝望。

  赛前,古力与宋泰坤之间的对抗被棋迷称为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古力本人也期待着夺得本次大赛的冠军,赛前心态轻松的他甚至开起了玩笑:“如果拿到了世界大赛的冠军,我第二天就结婚。”然而比赛的结果却出乎了人们的意料,布局阶段古力虽然下得同样得心应手,可是当对局进入了中后盘之后,宋泰坤的力量却压倒了古力,面对对方强攻左上黑龙的好手,古力竟然没有一点心理准备,顿时乱了阵脚,最终战到198手时古力只好认输。

  在另外一盘比赛中,崔哲瀚大胜王铭琬。这样,富士通杯四强战再次成为韩国人的内战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士通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