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达尔3:1费德勒 天才击败天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45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晓光

纳达尔3:1费德勒天才击败天王(图)
  纳达尔的迅速崛起让很多大牌球星为之惊诧。今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结束,在一场被人们称为“火星撞地球”的大战中,19岁的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以3:1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如愿晋级决赛。在明天凌晨进行的决赛中,纳达尔将与阿根廷选手普尔塔争夺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还是纳达尔19岁的生日,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成为他最宝贵的生日礼物。

  在今年的澳网决赛中,萨芬也正是在他生日那天击败了费德勒。这一次,在法网半决赛中费德勒又碰到一个过生日的对手纳达尔。此前,费德勒在四大满贯公开赛中惟独缺少一个法网冠军,赛前他对法网男单桂冠也充满了无限渴望。

  与志在必得的费德勒相比,小将纳达尔则可谓是风头正劲,半决赛前他已经创造了红土场22连胜的纪录,与此同时他还连续夺得了5项红土赛事的冠军。比赛开始后,纳达尔便在气势上压倒了费德勒,反观费德勒似乎过于求稳,比赛大部分时间都陷入了被动之中。在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竟然4次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这简直有些不可思议,这是在以往的比赛是根本没有出现过的耻辱纪录,结果纳达尔仅用30多分钟便以6:3先声夺人。

  此后,虽然费德勒以6:4扳回一盘,但在后面的比赛中纳达尔已经变得不可阻挡,他出色的正手上旋球令费德勒极不适应,最终纳达尔又以6:4和6:3将大比分锁定在3:1。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阿根廷的非种子选手普尔塔苦战5盘打败了俄罗斯的达维登科,这样普尔塔将与纳达尔争夺本次法网的桂冠。

  值得一提的是,普尔塔与纳达尔都是左撇子选手,这也是自1998年柯达与里奥斯澳网决赛后,首次两位左撇子选手出现在大满贯赛事决赛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