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从东方神鹿到健康大使 王军霞:我不是急流勇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从东方神鹿到健康大使王军霞:我不是急流勇退(图)
  记者王晓林摄身着红T恤,脚穿运动鞋,扎着马尾辫的王军霞显得朴素而干练。作为安利纽崔莱健康跑的形象推广大使,王军霞今天早晨将在朱雀广场为万人健康跑领跑。从征战赛场为国争光到推广“健康跑”为社会造福,“东方神鹿”跨出了一道美丽的人生弧线。对于事业,对于人生,“健康女人”王军霞娓娓道来。

  ○我不是急流勇退

  29分31秒78,这是王军霞保持的女子万米世界记录。这一记录至今已沉睡了12年。正是凭借这一骄人成绩,王军霞成为亚洲首获“欧文斯”奖殊荣的运动员。

  辉煌已成过去,谈到八年运动员生涯,王军霞仍感慨不已。“别人都说我是急流勇退,其实不是,我已经跑不下去了。亚特兰大奥运会,我一直是带病参赛。跑万米,我一听枪响腿就发软。最后参加5000米还拿了冠军,一个病人拿冠军对其他选手真不公平啊”,虽然是玩笑,但言语中透着辛酸。

  对于曾经被媒体热炒的她与马俊仁的矛盾,王军霞淡然地说:“我再次说矛盾肯定有。但不过就像我们和父母之间的矛盾一样,每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分歧在所难免。”。而对马俊仁对自己的知遇之恩,王军霞仍铭记在心,她说:“马俊仁教练和我的其他教练一样,都是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的,我非常感激他们。”

  对于目前中国女子中长跑的现状,王军霞说:“中国女子中长跑的确出现了断层,但现在也涌现出了孙英杰、邢慧娜这样的优秀选手,她们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我相信中国女子中长跑能够发展得更好。”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退役之后的王军霞曾经有一段迷茫期,用她的话说就是“简直都不知道能干什么”。而度过这段难熬的日子后,她做记者、演电视、拍电影、当老总,王军霞的舞台越来越宽阔了。

  雅典奥运会,王军霞以上海《新闻晨报》记者的身份出现在雅典。“我是专业选手,视角跟普通人不一样,我采访不多,就是写了些评论,听说那些稿件都得了A等稿,我非常高兴”。

  过了记者瘾,王军霞又“触电”了,不仅参与了电影《夺子》的拍摄,还和儿子在《马大帅2》中出镜,王军霞不断地尝试新的领域。“我是一个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人,经历这样的过程,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王军霞健康跑俱乐部”老总是王军霞现在的身份,这个俱乐部成立于今年1月25日,至今,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展了健康跑活动,会员达到数千名。还想往别的领域发展吗,是否想和邓亚萍一样去拿博士或者到国际田联工作?记者问。“现在俱乐部的事非常忙,其他的还顾不上。我不会苛求自己,如果有机会就去做,不会因为得不到什么而悲伤”,王军霞说。

  ○小家美满,才能微笑对大家

  作为一个从艰辛中走来的成功女人,王军霞把家庭看得很重,当别人让她给孩子、老公、父母、自己、事业来排序时,王军霞毫不犹豫地说:“我不会这样分,在我眼中,家庭始终是第一位的,先小家后大家,只有经营好小家,才能微笑着去面对大家。”

  王军霞和老公1997年就登记结婚了,但到2001年才举行了婚礼。现在一家三口的生活其乐融融。谈起老公,王军霞一脸幸福,她说:“经常是当他看电视的时候,我就会看着他,我觉得这样很幸福。”

  “我比运动员时候胖一点,但现在却是我最健康的时候,不仅是身体,更是在心理上,我现在很充实”。看得出来,王军霞的快乐就写在脸上。

  财富、青春、健康,这是所有人的追求,对此,王军霞说:“我希望将这三样都送给西安女性,如果必须选择一样,那么我选择健康,因为这是最重要的。”记者孙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军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