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创造尴尬纪录 八人去俩伤员操练六人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00 每日新报

  支援俱乐部征战中超杯国脚刚集中便又“雁南飞”赵睿

  新报香河电【记者赵睿】 2005年 6月4日的国家队训练创造了中国足球的一个尴尬纪录。昨天的基地训练场上只有8名国脚出现在朱广沪的面前,其中还有两名伤号,因此朱广沪只能带领6名球员进行训练,这是历届国家队集训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今天上午,“六人制国家队”将继续训练,晚上教练组将前往北京工体观看鲁能队与现代队的比赛。

  因为中国足协允许有中超杯赛任务的国脚回到各个俱乐部参加今天举行的第一回合比赛,因此大批国脚周五便纷纷离开香河基地,只有深圳健力宝队的李雷雷、武汉黄鹤楼的郑斌在得到了俱乐部的同意之后留在了国家队,这也使得参加训练的人数在无形中增加了“三分之一”。即使在这8名球员中,因为张永海与季铭义两名中后卫各自的伤病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两人只是在场地上进行慢跑,根本没有办法进行有球训练。这样一来,可以供朱广沪指挥的只有六名球员,分别是李雷雷、刘云飞、张烁、郑斌、李彦、张耀坤。在其他没有中超杯任务的国脚中,邹捷因为患感冒被留在了基地的房间内休息,而海归的邵佳一则因为有事向主教练朱广沪请了假。

  如此尴尬的训练却并没有耽误朱广沪的训练计划,而且训练量非常大。朱广沪为6名球员安排的训练内容是全场攻防,两名门将分别站在场地两侧的球门线上,而郑斌与李彦则分居中场,张烁与张耀坤出现在两个禁区前。当一侧的门将发出球门球后,两位前卫便配合另一方的张烁或者张耀坤完成进攻,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之后,张烁、李彦、郑斌、张耀坤这四人已经累得精疲力尽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