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宁轻取皮尔斯获法网女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46 东方早报

  两个跟伤病拼杀了良久后复出的女人,各自为自己争夺在罗兰·加洛斯的第二个冠军头衔,最终宣告胜利的是年轻。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刚刚23岁的海宁以两盘6比1的比分,轻松击败了30岁的主场选手皮尔斯。

  离开网球场半年,只有23岁的海宁有太多东西想向世界展示。她依然出色的单手反手,她夺取大满贯冠军的欲望和能力,以及她的意志。她的教练已经再次强调她的身体再次发
出了警报,她一个月前受的背部新伤使她不能坐下,然而她就是不愿意离开,她很明确她要这个冠军,即便为之放弃温网的所有热身赛。

  她成功了,第二次站在罗兰·加洛斯中心球场拿起话筒,海宁操着一口流利的法语说:“我百感交集。去年我的日子很困难,正是因为如此,我今天才格外高兴。”这一场胜利也使得海宁的连胜纪录达到了24场,只差3场就能追平马丁内兹在1994-1995年创造了27场连胜的女子纪录。继2003年夺冠后,比利时人海宁再一次举起法网女单冠军奖杯

  而另一边,皮尔斯在做了几次深呼吸之后接过了话筒,从小就爱哭的皮尔斯没有用她更擅长的英语,而是用法语哽咽着对家乡的观众说:“对不起我现在无法说出话来。我很难过,我原本希望自己能打得更好一些的。”

  皮尔斯的确应该打得更好一些,28次非受迫性失误,这是海宁的2倍多;5次双误,而对手只有一个。整场比赛她发出的最快球速连海宁的平均球速都达不到。而更致命的是,一向以底线能力著名的她却一次又一次将球拉出界外。

  这样一边倒的决赛在历史上也出现过。格拉芙在1988年法网决赛中曾以两个6比0战胜兹韦列娃。

  技术统计

  皮尔斯海宁

  一发成功率33 48 69% 23 37 62

  % 一发得分率15 33 45% 19 23 83

  % 二发得分率5 15 33% 8 14 57

  % 接发球得分率9 36 25% 27 43 63

  % 上网成功率4 10 40% 6 6 100

  % 主动得分10 12

  非受迫性失误28 13

  ACES球1 1

  双误5 1

  破发成功率0 1 0% 5 8 63

  % 总得分30 55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