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轻取皮尔斯海宁今晨法网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26 重庆晚报

  本报讯在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2005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比利时选手海宁以两个6比1轻松击败法国老将皮尔斯,继2003年之后第二次在罗兰加洛斯的中心球场站上冠军领奖台。

  本场胜利也是海宁在泥地赛场所取得的第24场胜利,这名比利时姑娘自3月底在迈阿密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中复出之后,已经分别在家庭生活圈杯、波兰J&S杯、德国公开赛
以及法国网球公开赛上连续摘下四座冠军奖杯,本赛季迄今战绩为27胜1负。下周的WTA最新世界排名,海宁将升至第7位。

  海宁仅仅用了1小时零4分钟,就将法国人的希望击得粉碎,继2003年的法网、美网和2004年的澳网之后,加冕了自己的第四项大满贯桂冠。由于刚刚从伤病中复出世界排名不高,海宁只是本次赛会的10号种子,但她却以此成就了另一项纪录——赢得法网女单冠军的最低排位种子选手。

  昨天的比赛虽然大比分海宁很占上风,但在具体数据上,两人的差距并不太大,事实上海宁的一发成功率还远低于皮尔斯,只是年迈的皮尔斯非受迫性失误太多,几乎是海宁的一倍,两人的比分差距由此拉开。

  (李飞清)新闻链接

  海宁档案

  国籍:比利时 生日:1982.6.1

  身高:1.67米 体重:57公斤

  海宁迄今共夺得23个单打冠军和2个双打冠军,包括2005年德国公开赛、法网;2004年澳网、迪拜公开赛、雅典奥运会女单(硬地);2003年迪拜公开赛、德国公开赛、法网、加拿大公开赛、美网(硬地);2002年德国公开赛(红土);2001年黄金海岸、堪培拉(硬地);1999年安特卫普钻石大奖赛(室内硬地);2002年黄金海岸双打、苏黎世电信挑战赛等。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