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球场遭遇破产停工欧锦赛出师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26 重庆晚报

  本报讯去年欧锦赛上的“希腊神话”还在人们脑海中萦绕,新一届的欧锦赛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不过,对于两个主办国之一的瑞士来说,他们的开局并不顺利--作为主赛场之一的日内瓦体育场即将“破产”,这种情况使瑞士方面措手不及。

  2008年欧锦赛由瑞士和奥地利联合举办,共有8个比赛场地。8个赛场一分为二,瑞士和奥地利各有4个,其中瑞士的4个赛场分布在日内瓦、苏黎世、巴塞尔和伯尔尼。结果,首
先出现问题的就是日内瓦,这座各大国际组织总部云集的城市,此前尚没有一座符合欧锦赛要求的体育场,因此必须花费大量资金新建一座。已经落成的新体育场造价高达1.14亿瑞士法郎(约合9100万美元)。然而,作为这笔费用的主要承担者,日内瓦塞维特足球俱乐部需要为此背上1200万瑞士法郎的债务,这直接导致了这家俱乐部在今年2月“破产”。而麻烦还不仅于此。在今年4月的投票中,日内瓦市民反对政府提出的救助计划,因为那将从该市的公众基金中抽出250万瑞士法郎。眼下的情况已经不言自明,新体育场的债务无人承担,也已濒临破产的边缘。

  祸不单行,位于苏黎世的欧锦赛赛场也好不了多少。为举办2008年欧锦赛,该市的哈德特姆体育场需要进行改建,但这项工程肯定无法如期完成。因为改建计划遭到了环保主义者和当地居民的强烈抗议,导致长时间停工。苏黎世方面目前计划更换赛场,他们准备在欧锦赛前夕临时对该市的莱茨格兰德球场进行简易改造,也许能勉强应付比赛的举行。

  (鹏 程)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