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汝南感叹:我们缺少领军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26 重庆晚报

  昨日本是周六,不过大赛当前,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自然无法安心休息。下午王院长赶到棋院与众多棋手一道关注起比赛的进程。但坏消息一个接一个地传来,古力率先中盘告负,不久后俞斌和王檄也宣告不敌。中方全军覆没令在场的每个人都有些黯然,王汝南感叹道:“中国这边还是缺少领军人物啊。”

  本届富士通杯中国经历了一个大喜大悲的过程,首轮常昊周鹤洋两名顶尖高手出局,
16强中国仅存3人,但16强战中俞斌、古力、王檄发挥出色全部晋级,特别是古力扳倒李昌镐,8强赛再次呈现中韩对抗的局面。这又给人带来由悲转喜的感觉以及憧憬冠军的希望,不过谁也没想到,昨天的赛果令所有美梦破灭。王汝南表示:“这次确实给人带来一种大喜大悲的感觉,我们上届富士通杯16强的时候全军覆没,这次也是突然间全被淘汰了。不过前一段中国棋手还在LG杯上几乎大获全胜,6人进了8强。这些加在一起给人一种忽上忽下的感觉。”

  王老不经意地用手比划出一个起伏的动作,接着说道:“其实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中国棋手缺乏领军人物,谁都可能赢谁都可能输。因为缺乏领军人物,中国在综合实力上还要略差于韩国,表现在关键时刻失利的概率要高于韩国。”

  周扬(本报北京电)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