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网男单决赛两匹黑马谁能跑得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07 深圳商报

  在自己19岁生日这天,西班牙选手纳达尔进军本届法网男单决赛。更重要的是,倒在他拍下的不是别人,而是世界第一、被看作是“战神”的费德勒。于是迷信的人们说,大概真有“生日冲喜”这么一回事吧?

  但是对这一套,有个人却不屑一顾,他就是男单决赛的另一个主角普尔塔。在普尔塔进军决赛的路上,他经历5盘大战艰难淘汰达维登科,而那一天恰恰也是达维登科的生日。

  纳达尔和普尔塔,这两匹令人瞠目结舌的黑马,就以这样的方式在决赛中碰头。

  说纳达尔是黑马也许并不确切,因为这位天才少年的红土之路十分顺畅,以至于法网旅程还未开始,就已经被贴上了“夺冠大热”的标签。可是人们谁都没有想到,纳达尔的势头如此之猛,连费德勒也被其轻松地掀翻马下;人们还没有想到,纳达尔在红土场上会写下23场连胜的神话;人们更没有想到,第一次参加法网的纳达尔就站在了冠军奖杯的面前。现在预测冠军归属的话,相信会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信任票投给纳达尔。因为人们实在想像不出,谁还能阻挡这位在红土场上撒野的黑马?

  但是,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阿根廷人普尔塔都不会放弃,因为为了这一天,他等了太久。由于涉嫌服用禁药,普尔塔不得不坐了长达9个月的球监。对于职业选手来说,9个月不比赛的日子意味着什么?普尔塔对于痛苦的回忆从来不愿多提,他只是用拼命的努力来追回浪费的时光:“我每天都会训练,几乎没有假日。”所以复出之后,普尔塔的世界排名像乘坐火箭一般升天。从440位到如今的第37位,普尔塔只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对于他来说,没有什么输不起的。

  1982年,瑞典名将维兰德首次参加法网就捧得桂冠;去年,阿根廷人高迪奥以非种子选手身份折桂。今年,是纳达尔重复前辈辉煌,还是普尔塔延续同胞神奇?5日的决赛会给出答案。(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