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战申花要成绩也要练兵 谢晖回故里多了成熟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4:34 重庆晨报

  今日下午3点半,力帆队将坐镇璧山主场,迎战中超杯第二轮的对手———上海申花。本场比赛,力帆的目标是:既要成绩,也要练兵。

  由于江北片区大面积停水两天,力帆队于2日就提前开赴璧山,经过几天的适应,对璧山这块场地,队员们都已经非常适应。不过,面对联赛中客场0:3败下阵来的强敌申花,从助理教练何剑波到所有的队员,都不敢有任何的大意。

  按照教练组原计划,在缺少魏新和李健两国脚的情况下,力帆队将遣上更多的新人,尤其是后防线上的赵和靖和李思源,希望让他们像黄希扬一样,能够尽快的成长成熟。但由于足协决定放国脚回各自俱乐部参加中超杯,魏新、李健与申花的谢晖、杜威、孙祥都于3日赶到重庆。于是,教练组决定派出一个更强的阵容,但仍准备尽可能派遣更多的小将上阵。暂时行使力帆队指挥权的何剑波表示,教练组的思路就是既要成绩,也要锻炼新人。而等到下周客场与申花队的比赛时,教练组将会派上更多的年轻队员:“中超杯是最好的锻炼机会,让年轻队员在中超杯中适应氛围、调整好心态,到了联赛,我们就敢放心大胆的使用了。”本报记者王成盯死谢晖!这是力帆教练组对后防线下达的首要命令,联赛中客场挑战申花,谢晖两度攻破力帆队大门的情形仍历历在目,这名力帆队曾经的旧将,如今已然成为力帆队的头号心腹大患。

  谢晖,这个力帆队当年的“老大难”球员,如今竟成最恐怖的杀手,在30岁高龄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其复苏速度和程度让人始料未及。不过,如今的谢晖和当年相比,已经成熟了不少,回到重庆见到老朋友,他少了一分年少轻狂的张扬,更多的是得意时的理性和低调。他表示,过去的事情,自己已经没再往心里去,这次回来,也不是想着要找力帆报仇或是炫耀,“我是申花队的球员,面对任何对手,只有一个任务,就是进更多的球,根本没有必要针对力帆。”

  现在的教练组对当年谢晖在力帆队时的情形并不熟悉,何剑波表示,谢晖当年是怎么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现在已经成为一个进球效率相当高的射手,他今年已经两次攻破力帆队的大门,这场中超杯,力帆队必须死死盯牢谢晖。本报记者王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全部谢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