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 大满贯梦难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4: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张怒涛)罗兰·加洛斯,又成了费德勒的“墓地”,这一次埋葬这位世界头号的,是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北京时间昨晨,刚刚度过自己19岁生日的纳达尔在苦战了2小时47分钟后,终于以3∶1(6∶3、4∶6、6∶4、6∶3)将费德勒埋进法网的红土下。决赛中,他将面对阿根廷的非种子选手普尔塔。

  曾要求暂停比赛遭拒

  费德勒赛后表示了遗憾,他说:“我真的很失望,我又一次错失了获得法网的机会,而且这次我离冠军是如此之近。不过我的失望是有节制的,我不会向更衣室撒气,也不会从此退出网坛。”

  费德勒赛后承认,当比赛进行到第四盘他3∶4落后时,他曾经以天色已暗的理由要求当场裁判推迟比赛,但遭到了裁判的拒绝,最终他输掉了比赛。“那时候我已经根本看不到球了,对于继续比赛我很失望,”费德勒说,“我希望我们明天再战,因为那时候已经太晚了。”

  但费德勒否认他把这个作为输球的借口,他认为纳达尔打得比自己好,应该获得比赛的胜利。

  这次离冠军最近

  从1999年首度征战罗兰·加洛斯,今年费德勒打入四强已创造了个人在法网的最佳战绩,但在澳网、美网和温网所向披靡的费德勒却始终无法冲破6年来的罗兰·加洛斯魔咒,使自己成为网坛史上第六位问鼎四大满贯的选手。在1999年、2002年和2003年,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都只在第一轮中走了个过场便草草鸣金收兵,而在今年之前,他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好成绩也只不过杀入了八强,但在八强战中却输给西班牙选手科雷特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