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快变还是根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3: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几名身高超过1.90米的新球员的加盟,一度让人认为中国队有可能变成以高举高打为主。不过从过去两站10场比赛来看,中国队仍然是以“快速、灵活、多变”为主。

  过去,中国队基本是以快攻和平拉开为主,在宁波和大连站的比赛中也没有大的变化,唯一不同的是随着身高的增加,中国队的平拉开变成了高平拉开,但这绝不同于欧美强队那种高举高打。

  在身高增加的同时,中国队的新阵容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一传和拦网是中国女排最薄弱的环节。从比赛看,这在小将马蕴雯的身上表现得最明显,她在拦网判断上还欠火候。拦网不能有效遏制对方,就会给后排防守带来很大压力。此外,新队员的一传问题也等待着陈忠和解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