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土场海宁二度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3:0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0年,皮尔斯封后;2003年,海宁加冕。北京时间昨日晚上,在200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海宁以两个6:1直落两盘轻松击败皮尔斯再度称后。作为2003年的罗兰·加洛斯之主,海宁已经无可争议地重新回到了世界之巅。本场比赛之后,海宁的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了第7位。

  昨天开场,皮尔斯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开得好头,一上来就凭借势大力沉的底线进
攻接连下分,顺利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此后,法国贵妇的形势急转直下,随着海宁逐渐热身,比利时人在场上完全占据了主动,不仅在第一盘的比赛中连赢6局,以6:1拔得头筹,而且在第二盘的比赛一开始就以4:0领先。皮尔斯虽然努力保住了自己的一个发球局,却大势已去。海宁在此后接连破发得手,以6:1再下一城,无可争议地问鼎本赛季的法网桂冠。

  海宁6月1日那天度过了自己23岁的生日。当时她就曾感叹地说,如果她此生只能再参加一次大满贯决赛,那么一定选择罗兰·加洛斯赛场。而这座冠军奖杯也让这位比利时姑娘真正重新找回了自信。赛后海宁难以抑制心中的喜悦,她重复着说道:“这太伟大了,魔幻般的感觉。”这是海宁拿到的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3座WTA巡回赛单打锦标,对她来说,“23”显然就是个幸运数字。

  相比之下,皮尔斯难掩心中的失望之情,“对我来说,本届法网比赛的经历令人难忘,但是我今天打得太差了。我要祝贺贾斯汀,她配得上这个冠军。”

  另外,在混双决赛中,汉图楚娃/桑托罗2:1战胜纳芙拉蒂洛娃/佩斯夺得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