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军团全军覆没韩国人包揽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09 京华时报

  作者: 刘旭辉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第18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八强战昨天在韩国汉城落子,中国的三位参赛棋手古力、俞斌和王檄均告失利,使得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三名中国棋手中率先落败的是目前在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一的古力,他在与宋泰坤的对
局中开局不错,执黑的古力率先走出三连星,全力捞取实地,一度看上去局面很优,然而下午却风云突变,宋泰坤突然发力,古力明显准备不足,被对手冲得有些七零八落。至198手,方寸已乱的古力投子认输。

  俞斌在与李世石的较量中输得非常可惜,他的棋始终占据优势,但李世石一直顽强坚持,最终在官子中逆转两目半获胜。

  王檄的对手是实力今不如昔的老天王刘昌赫,不过,王檄完全没有发挥出水平,在一场乱战中王檄250手中盘落败。至此,在本届富士通杯中中国棋手全军覆没,无人晋级四强。

  唯一一名进入8强的日本棋院棋手王铭琬九段也不敌韩国的崔哲瀚九段,这样,韩国棋手包揽了4强席位。

  对于中国队的惨败,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评价道:“目前的中国棋手可以战胜任何对手,但却不具备稳定发挥的能力,大家的实力都差不多,但目前还缺乏一个领军人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